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梁熙明:又拿足球魅力当借口 干脆就不要边裁

2010年06月28日0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报道 过往每出现重大争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流总是以“误判也是比赛一部分”,阻挡历史洪流。而赢家只有一个的游戏规则,注定输家抱怨总是绝大多数,令人觉得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然而,自1986上帝之手以来最严重的误判恰恰证明了,布拉特之流并非强词夺理。恰恰是这个没有算的过线球,激起了1966往事,激起了双方阵营乃至全球数十亿球迷的热议。而这个球,也将与1966的幽灵、1986的上帝之手一样,永久流传下去,成为世界杯的历史财富。

甚至可以说,德国队过于完美的压性表现破坏了此战戏剧性。最佳比分应该就是2比1,在误判发生后比分就停留在那刻,永久给人以争议、回味、惋惜。一场技术性大胜,失败一方只想快快忘却,而一场“假如不是”的争议,却能令人刻骨铭心。

技术手段当然有助于比赛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它并不一定能增加比赛魅力。英格兰扳平,世界杯少了个幽灵球,多了一场“公平比赛”,但也就少了一场44年才一见的热闹。

是公平重要,还是乐趣重要?这种乐趣,44年一遇!你的一生,有几个44年?所以,一个令人疯狂的主意是:非但不能增加“巡底员”,也许还应该索性把两个巡边也一齐砍了,更加放大比赛的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

梁熙明:08级成长梗阻 意大利又到闭关造血时 2010.06.26

梁熙明:意大利1场游戏1场梦 悲剧两年前注定 2010.06.25

梁熙明:放松心态表演 梅西C罗卡卡照亮南非 2010.06.23

梁熙明:南非世界杯再被颠覆 欧美PK严重失衡 2010.06.22

【法国1-2南非双双出局】
【福兰女友庆祝乌拉圭出线】
【马德兴专访吉雷瑟】
【阿根廷三战全胜女主播宽衣欢呼】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