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球员巡回赛金左手夺冠 傅家俊四强火箭遭零封

2010年06月28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一站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继续展开,“金左手”威廉姆斯4比0零封马奎尔夺得最后的冠军。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表现尚可跻身四强,可惜遭马奎尔淘汰。当天最大的冷门是“火箭”奥沙利文0比4遭“散弹枪”柯普羞辱。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一共有128名选手参加正赛,这远远超过斯诺克排名赛的32名。中国大陆四名选手张安达、刘闯、刘崧、肖国栋此前均被淘汰,最好成绩是肖国栋的32强。根据规定,球员巡回赛采取7局4胜制。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上赛季除了拿到冠军联赛冠军,其他赛事表现一塌糊涂,但新赛季他在球员循环赛逐渐找回状态,在连赢3场跻身16强后,他与斯蒂芬-李交锋,傅家俊尽管开场0比2落后,但他逐渐找到手感连赢4局,4比2逆转对手。四分之一决赛傅家俊对阵乔治亚,中国香港名将通过出色的围球功夫,4比2擒服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傅家俊对阵马奎尔,傅家俊尽管一开始就轰出单杆60分,但此后马奎尔连续展开进攻,傅家俊连丢4局,遗憾的无缘决赛。

金左手威廉姆斯和马奎尔争夺最后的冠军,第一局比赛“最准之人”威廉姆斯充分发挥准度优势,单杆拿下75分零封马奎尔。第二局威廉姆斯又是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4分再度轻取对手。第三局场面呈现胶着状态,威廉姆斯先拿下59分,没能一杆制胜,马奎尔单杆35分出现失误,几经周折威廉姆斯67比54取胜。第四局比赛,马奎尔心态失衡防守不够严谨,在台面上漏球,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轰下82分,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0.横扫对手,赢得球员巡回赛首站冠军,并且得到了10000英镑奖金,全场比赛仅仅耗时43分钟!

夺冠大热门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三轮4比3挑落塞尔比,报了大师赛和世锦赛的一箭之仇,八分之一决赛4比1擒服“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可惜四分之一决赛奥沙利文发挥失常,竟然0比4被“散弹枪”柯普剃了个光头。

根据赛程安排,球员巡回赛下站比赛将在7月9日到11日进行(苍穹之泪)

附:当日完全战绩

1/8决赛

奥沙利文4比1史蒂文斯

柯普4比2琼斯

平奇斯4比2坎贝尔

威廉姆斯4比0特鲁姆普

傅家俊4比2斯蒂芬李

乔治亚4比1邦德

福特4比3马克-戴维斯

马奎尔4比3霍金斯

1/4决赛

柯普4比0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4比3平奇斯

傅家俊4比2乔治亚

马奎尔4比2福特

半决赛

威廉姆斯4比3柯普

马奎尔4比1傅家俊

决赛

威廉姆斯4比0马奎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