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李章洙:乌拉圭是04希腊翻版 韩国犯下大错

2010年06月27日10:3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章洙 前韩国国脚,曾执教多家韩国和中国俱乐部,现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帅。 韩国队输了。合理,但很可惜。

乌拉圭是支组织严密得如同一个机器一样的球队,简直就是2004年欧洲杯上希腊队的翻版,他们把中后场的缝隙全堵满了,而进攻完全就交给弗兰和苏亚雷斯两个前锋,对待这样的对手,韩国队要取胜解决的是两个问题———第一,防守上不能给对方任何机会。第二,进攻上要利用好定位球的机会和反击时的速度和质量。进攻上,我觉得韩国队已经尽力了。但防守解决得不好。

几个关键的位置上,韩国队的队员都犯下了大错。一个是门将郑成龙,另外就是整条防线的呼应上显得不够,弗兰传球的时候,居然穿越了四名后卫和门将,而对方接应的仅仅是苏亚雷斯一个点,这种球,让弗兰再传十次,只怕韩国队都不会丢球。为什么?其实只要有人提醒李荣杓身后有威胁就够了。

再说韩国队的进攻问题。其实韩国队的进攻我觉得已经打得非常不错,尤其是下半场刚开场到扳平的那段时间。但乌拉圭丢球后的调整能力很强,他们的反扑又把中场控制权抢了回来。我觉得韩国队和一些世界强队的差距就是在这里,他们的反应速度和调整能力还是在韩国队之上。

韩国队现在还是缺少一名一锤定音的射手。乌拉圭有个苏亚雷斯,他们就赢了。足球比赛有时候确实也简单,各方面大家都组织得差不多,有时候比的就是核心球员,尤其是攻击球员的天赋和个人能力。韩国队什么时候能涌现一个或者几个这样的队员,那么韩国的足球水平,又能步入一个新的台阶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