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历史交战纪录德国略处下风 英格兰点球成短板

2010年06月27日15:14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的德英之战是两队历史上的第28次交锋。两队之前的27场比赛中,德国队10胜5平12负、进34球失47球,处于下风。

世界杯历史中,德国队与英格兰1胜2平1负平分秋色。在两队近2次交锋中,双方各在客场以2:1战胜对手。在世界杯和欧洲杯淘汰赛的4次交锋中,德国3次淘汰英格兰占据优势(其中两次在互射点球中获胜,一次通过加时淘汰英格兰队);而英格兰队只在1966年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苦战120 分钟以4:2力克西德队夺得球队首个世界杯冠军(但赫斯特的的第二个入球是否越过了门线到现在也仍在争议之中)。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两队120分钟战成1:1。经过点球大战,德国4:3获胜。这是自从1966年夺冠以来最为出色的英格兰队了,加斯科因在球队失利后的泪水让人心酸。 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又是德国人依靠点球把英格兰人踢出决赛。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莱因克尔在看到英格兰队又在点球战中被德国人灭掉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足球就是一项22人在场上奔跑、争抢,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但在2001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德国队居然在主场慕尼黑1:5惨败给英格兰队。尽管英格兰队先失一球,但金童欧文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5:1的胜利让英格兰出了一口恶气——本场比赛至今仍被英国媒体称为“英格兰最伟大的胜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