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詹姆斯豪言会成最后胜利者 自称也适合罚点球

2010年06月27日13:3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以往的“英德大战”中,双方经常会在难分胜负的情况下进入点球大战,而且每一次获胜的总是德国人。不过在英格兰门将詹姆斯看来,现在已经到了他们在罚球点上战胜德国人的时候了。

“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不会因为对手是德国队而心存畏惧。相信英格兰队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因为这会给全英国的球迷带来欢乐。”有趣的是,詹姆斯并不满足于在点球大战中仅仅扮演扑救者,他甚至还打算亲自将球射进同行把守的球门:“如果点球大战进入到了一定的阶段,那么我绝对是适合主罚点球的人选。”

通常情况下,如果点球大战进入到了第11轮,那么双方只能被迫在罚球点前起用门将。而对詹姆斯来说,现在已经做好了这种“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关于球队在主罚点球时安排的次序,我现在不能透露具体的内容,但我完全有可能成为最后那一个。”

事实上,英格兰队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一向不佳。即便对手不是意志顽强的德国队,他们也会经常扮演失败者的角色。比如在1998年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就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阿根廷队。另外在2004年欧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上,他们都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葡萄牙队。

所以对于英格兰队来说,恐怕并不希望比赛被拖到对自己不利的点球大战。如果英格兰队希望在90分钟或者120分钟内解决战斗,那么詹姆斯同样是球队后防线上最为关键的人物。自从在第二轮小组赛替换“黄油手”格林以来,詹姆斯迄今为止还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的记录。

链接

1966.07.30 伦敦 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西德 4:2(加时)

在这场世界杯决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了平局。而在加时赛阶段,赫斯特的一脚射门在击中横梁后弹出,结果主裁判和边裁做出了进球有效的认定,英格兰队也凭借这个争议进球取得了领先乃至最后夺冠。直到现在,人们即便在借助无数高科技手段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判定这个球到底是否越过了球门线。

1990.07.04 都灵 世界杯半决赛 西德-英格兰 1:1(点球4:3)

在这场比赛中,西德队曾由布雷默首开纪录,但英格兰队随后凭借莱因克尔在第80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结果在德国球员全数命中的情况下,英格兰队的皮尔斯和瓦德尔先后将球罚丢。

1996.06.26 伦敦 欧锦赛半决赛 英格兰-德国 1:1(点球5:6)

坐镇本土作战的英格兰队,在这场半决赛中拥有一个完美开局,3分钟后就由希勒首开纪录。但德国队很快就由昆茨将比分扳平,导致比赛和六年前一样进入到了点球大战。这次德国人在罚球点上依然没有任何失误,而英格兰队的罪臣则换成了后卫索斯盖特,他们也再一次在了德国队的面前。

2000.06.17 沙勒罗瓦 欧锦赛小组赛 英格兰-德国 1:0

在这场小组赛阶段最受关注的强强对话中,英格兰队依靠希勒的进球力克德国队。但令人感到尴尬的是,这场比赛事后看来对于参赛双方毫无意义。因为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两队分别输给罗马尼亚队和葡萄牙队,从而同时遭到了淘汰。至于这场1比0,只能说具有“五十步笑百步”的性质。

2001.09.01 慕尼黑 世界杯预选赛 德国-英格兰 1:5

虽然德国队在这场预选赛先进一球,但英格兰队很快就在客场发动了疯狂的反扑,尤其是当时还被称为“金童”的欧文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场大胜不仅帮助英格兰队拿到了小组出线权,而且对于欧文个人而言,也正是凭借此战在国际足坛形成的剧烈反响,他最终被评为这一年度的欧洲金球奖得主。

(东方体育日报 方正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