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温网苦战晋级 第四盘改变战术成转机

2010年06月27日08:44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温网苦战晋级 第四盘改变战术成转机

纳达尔再次经过五局大战,艰难晋级。

世界著名网球选手纳达尔在温网的第三轮比赛中苦战五盘,艰难击败对手晋级到第四轮。

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用了3小时45分钟的时间以6-4 4-6 6-7 6-2 6-3的成绩战胜德国选手佩兹斯内尔。

这位2008年温网冠军得主的表现并不让人信服,他在比赛期间需要对自己的肘部和膝盖进行治疗。

第一盘刚开始,佩兹斯内尔就处于不利局面,在第一局就被纳达尔破发成功。在后来的几局比赛中这位德国选手虽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却完全没有破发纳达尔的机会,于是纳达尔以6-4拿下本盘。

第二盘的比赛中,纳达尔曾经在第五局的时候获得了破发点,但是却让对手成功保住发球局。此后双方一直处于胶着战局面,直到第10局。当时佩兹斯内尔以5-4领先,他突然连赢三分,并拿下了盘点。

在双方各赢一盘的情况下,第三盘显得尤其激烈。双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们各自非常谨慎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于是两人不得不进行抢七。结果佩兹斯内尔最终以7-5的略微优势取得该盘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本盘比赛期间申请大赛的治疗师进行按摩。

虽然处于落后状态,但经过医疗按摩的纳达尔在第四盘状态非常好,一直为佩兹斯内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终以6-2轻松地取得胜利。

在决胜盘的比赛中,佩兹斯内尔也申请了医疗暂停,但是这反而影响了他在赛场上的表现。纳达尔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最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佩兹斯内尔在整场比赛中的发球非常棒。可能我在第四盘中改变了一下战术。

这是纳达尔在本届温网中连续两轮以五盘的形式晋级。同样,他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后取胜的。这充分显示出了纳达尔顽强的毅力以及优秀的心理素质。

纳达尔将会与法国选手马休争夺八强,在此之前将会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