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57分钟横扫澳洲老将 全场未遭破发进16强

2010年06月26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57分钟横扫澳洲老将 全场未遭破发进16强

李娜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神奇18号球场对阵现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老将罗奥迪诺娃,结果李娜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仅用时57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3横扫对手晋级女单16强。1/8决赛中李娜将遭遇波兰强敌A-拉德万斯卡,巧合的是李娜去年在温网正是败在了A-拉德万斯卡拍下。

李娜携伯明翰草地赛冠军出征温网,前两轮中国金花未遭遇阻击,均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战胜对手,第三轮李娜的对手是澳大利亚老将罗奥迪诺娃,罗迪奥诺娃上轮三盘战胜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爆出了一个冷门。李娜和对手在08年温网首轮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苦战三盘逆转淘汰罗迪奥诺娃。

今天比赛开始后,李娜进入状态非常快。顺利保发首局后,李娜在第2局把握住破发点机会,成功拿下对手发球局。第3局李娜又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取得3-0的领先。比赛行进至第6局,李娜在破发点时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再度破发得手。顺利保下发球胜盘局后,李娜以6-1轻取首盘。

次盘开局,李娜抓住对手双误送上的机会,高效兑现破发点,为自己赢得先手。第3局,李娜首次浪费破发点机会,让罗迪奥诺娃连救3个破发点逆转保发。双方此后互保至第8局时,李娜在自己发球局全场首次送出破发机会,不过罗迪奥诺娃没能兑现破发点,李娜逆转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第9局李娜获得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中国金花毫不手软,顺利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晋级女单16强。整场比赛仅耗时57分钟。

李娜1/8决赛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和6-1横扫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