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半场:闪电战闫相闯建功 国足1-0塔吉克斯坦

2010年06月26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16时,中国男足在昆明与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国足凭借闫相闯的入球,以1-0暂时领先。

比赛中,塔吉克斯坦身穿白色队服,中国则身穿传统红色队服。国足首发名单与中法之战相比,杨智、赵鹏、张琳芃、杨昊、于海和闫相闯分别轮换曾诚、杜威、白磊、崔鹏、于汉超和曲波。

开场后,中国队就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先是刘健的角球被对方守门员将球没收,随后荣昊左路界外球掷出,郜林拿球,塔吉克斯坦上前将球挡出底线。又一个角球由卓翔主罚,传球直接出了边线。第8分钟,国足在后场进行倒脚,荣昊传球造成了刘健的犯规,后者吃到黄牌。

当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场上僵局率先由中国队打破。于海前场左路低传门前,郜林中路在疑似越位位置将球漏过,闫相闯后点插上轻松将球打入。国足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

随着比赛的进行,塔吉克三条线完全脱节,几乎放弃了对中场的争夺。第16分钟,中国队张琳芃前场连续横向带球,将球交给刘健,刘健的一脚高质量远射被对手门将扑出底线!随后塔吉克斯坦队右路角球低传前点被国足防守队员解围。

第20分钟,中国队直塞球到前场右路,闫相闯高速带球后横传到门前,可惜队友没有跟上。5分钟后,刘健左路角球开到前点被防守队员破坏,国足在外围发动二次进攻。27分钟,于海前场左路进攻,刘健受伤,被担架抬出了场外,比赛暂时中断。

丢球后的塔吉克斯坦队连续在中路寻求组织配合,迪莫夫前场右侧的传中球直接传出了底线。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在顶住了国足开场一阵猛攻后,塔吉克斯坦队反动了反扑,几次前场右路的斜传禁区颇具威胁。紧接着,伊斯马伊罗夫30米开外左脚突施冷箭,杨智奋勇将球托出底线。

第36分钟,国足再次形成反越位良机,于海得球后迅速插上将球横传,郜林在同对方抢位时摔倒,主裁认为塔吉克没有犯规未处罚点球。塔吉克组织快速反击,意斯马意罗夫大禁区前远射被杨智双拳拖出底线。随后高洪波用何杨换下此前被铲伤的刘健。上半场终场前,中国队再获得一次破门良机。邓卓翔右路角球传到后点,汪强后排插上距离球门9码处头球冲顶高出横梁。同样在国足后场传球也出现一次失误,萨伊道夫断球后在弧顶左侧右脚射门打飞。最终,中国队1-0塔吉克斯坦结束前45分钟的较量。

半场:闪电战闫相闯建功 国足1-0塔吉克斯坦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杨智

后卫:17-张琳芃、3-汪强、4-赵鹏、20-荣昊

中场:6-刘健、19-杨昊、7-闫相闯、10-邓卓翔、25-于海

前锋:18-郜林

塔吉克斯坦首发阵容:

门将:16-达多夫

后卫:2-费祖罗夫、3-萨依迪奥、4-叶尔达谢夫、9-拉比莫夫

中场:10-意斯马意罗夫、11-吐和它桑诺夫、12-萨依道夫、15-哈哈莫夫

前锋:18-密黑迪诺夫、23-查雷叶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