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孙悦定位模糊四不像 夏季联赛恐难获奇才合同

2010年06月26日0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华盛顿奇才就向中国球员孙悦伸出橄榄枝,邀请他参加代表奇才队出战即将到来的夏季联赛,北京奥神队已经确认了此消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在夏季联赛上看到孙悦与状元约翰•沃尔携手搭档。

就在去年,孙悦曾经代表纽约尼克斯打过夏季联赛,但最终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他在季前赛开赛之前被尼克斯裁退。而这一次孙悦再度远赴美国,希望能通过季前赛的机会,重新得到登陆NBA的机会。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那就是孙悦在所谓的豪门球队中是根本无法立足的,前年在湖人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孙悦自身的实力有限,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因此他的机会只能局限于中下游球队,而奇才显然就符合这样的条件。

毫无疑问,奇才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他们对下赛季的战绩并没有多少期望值,他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清理薪金空间,为完成重建扫清最后的障碍。

我们来浏览一下奇才目前的球队结构以及薪金状况,以此来分析孙悦留队的可能性。奇才下赛季受保障的薪金总额仅有2913万美元,一共有8名球员的合同是受到保障的,按照规定,NBA球队的大名单可以容纳15人,也就是说奇才目前的阵容有很大的弹性空间。

奇才在后场的几位替补分别是兰迪•弗耶,尼克•扬,奎顿•罗斯,孙悦想动摇他们的位置几无可能。按照常规配置,奇才很有可能在替补控卫和替补得分后卫上各增加一人,而孙悦的机会就在于此。

孙悦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鲜明的个人特点以及定位模糊,孙悦的身高为2米06,可以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你可以说他全能,但同样也能说他“全不能”,四不像就是孙悦的定位,因为他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

孙悦所谓的全能性在NBA实在是不够看,但凡是能在NBA中立足的角色球员靠的就是鲜明的特色,把自己的优点最大化,比如1米65的博伊金斯,这样的身高为何能出现在NBA赛场上?博伊金斯的缺陷再明显不过了,但他强就强在速度够快,抢分能力强,对于某些球队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这一点,这就够了,所以博伊金斯能够长年立足于NBA。

而当我们谈及孙悦的时候,却始终无法说出他的特点到底是在哪里,就像白开水一样毫无味道,而且他的球风偏软,这些都是角色球员的大忌。从这些方面来看,尽管奇才已经向孙悦敞开了大门,但对于孙悦来说,把握这样的机会也绝非易事。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