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第5日综述:卢彦勋首进16强 比利时双姝会师

2010年06月26日0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摆脱了前两轮的低迷状态,三盘横扫法国老将;3号种子小德延续了上一轮比赛的火热手感,同样横扫对手过关。女单方面,2号种子大威完胜对手晋级;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双双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在1/8决赛提前相遇。中国金花晏紫、张帅分别和各自搭档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惨遭淘汰。

男单:

费德勒(1) 3-0 克莱门特(法国)

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了前两轮的苦战之后终于状态回勇,今天他直落三盘以6-2、6-4和6-2横扫法国老将克莱门特,顺利闯进16强。费德勒1/8决赛的对手将是16号种子梅尔泽,后者曾经在不久之前的法网之上勇闯四强。

小德(3) 3-0 蒙塔斯(28)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历了首轮比赛的五盘惊险大战之后,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状态,继上一轮横扫对手之后,今天他再次直落三盘以6-1,6-4和6-4轻松击败了28号种子西班牙人蒙塔斯,轻松挺进16强。

赛会5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苦战四盘,以7-5、6(5)-7、6-3和6-3击败德国好手科赫尔斯齐雷伯;15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直落三盘以6-3、7-6(9)和6-4击败21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两人双双挺进16强。

中国台北选手彦勋在两盘领先,比赛进行到第三盘时因对手梅耶尔退赛而得以自动晋级,三盘比分为6-4、6-4和2-1,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比赛的16强。

另外,在一场第二轮的补赛中,上演了11小时惊天战役的伊斯内尔状态全无,他以0-6,3-6和2-6惨遭荷兰的德-巴克尔横扫。

女单:

大威(2) 2-0 克雷巴诺娃(26)

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今天虽然率先被对手破发,但曾经五次在温布尔登加冕桂冠的她还是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完胜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顺利挺进16强。

海宁(17) 2-0 佩特洛娃(12)

比利时天后海宁今天延续了前两轮比赛的良好势头,仅用时68分钟就以6-1和6-4将12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横扫出局,强势挺进女单16强,成功与小克在1/8决赛会师。

小克(8) 2-0 基里连科(27)

由于受伤病的影响,小克错过了不久之前的法网,但来到温网的她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前两轮顺利过关之后今天再次奉送一场完胜,最终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27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1/8决赛,比利时德比即将上演。

另外,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送蛋对手,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28号种子、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勇闯16强。11号种子巴托丽以6-3和6-4击败匈牙利人阿恩。15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则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止步第三轮。

中国金花:

女双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中国金花晏紫和波兰选手罗索尔斯卡的跨国组合状态一般,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1-6不敌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和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的跨国组合,无缘第三轮。

中国小花张帅与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配对,苦战三盘以3-6、6-4和1-6不敌赛会16号种子谢淑薇/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组合,无缘晋级女双16强。(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