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28ACE轰垮德好手 休伊特击退孟菲尔斯

2010年06月26日0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在发出28记ACE球之后以7-5、6-7(5)、6-3和6-3击败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成功晋级十六强。而澳洲“野兔”休伊特则直落三盘以6-3、7-6(9)和6-4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顺利获得一个十六强席位。

罗迪克去年在这里杀进了决赛,最终通过长盘决胜不敌费德勒,错失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今年罗迪克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两轮仅仅丢掉一盘,可以说状态还是保持得比较稳定。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0局两人都没有能够拿到破发点,关键的第12局,罗迪克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全场第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比分,最终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2局两人都错过了一些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科赫尔斯奇雷伯以小分7-5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罗迪克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3次,罗迪克在第9局再次破发成功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罗迪克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已经完全在美国名将的控制之下,在各自保发3次之后,罗迪克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罗迪克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澳洲名将休伊特迎战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休伊特在温网之前的哈雷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近两年来的首个单打冠军,本次温网的前两轮仅仅丢掉一盘。今日的比赛中,休伊特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休伊特在第8局成功破发之后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得手,随后两人的争夺继续陷入胶着,前12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休伊特挽救了对方两个盘点的机会,最终以小分11-9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成功,休伊特在第4局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孟菲尔斯在第7局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4-4平。但是休伊特在第9局成功保发之后,在第10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最终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第四轮比赛中休伊特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猛将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1、6-4和6-4击败西班牙人蒙塔内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