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温网海宁强势横扫佩特洛娃 挺进16强会师小克

2010年06月25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海宁强势横扫佩特洛娃 挺进16强会师小克

海宁和小克的16强战无疑是提前上演的女单决赛(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四五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比利时天后海宁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仅用时68分钟就以6-1和6-4横扫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强势挺进女单16强。由于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提前晋级,因此1/8决赛中海宁与小克这两位昔日的NO.1将上演一场精彩的比利时德比。

在目睹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强势复出夺取美网冠军的一幕后,比利时天后海宁终于也按捺不住,时隔三年后重返网坛。温网前两轮,以赛会17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海宁均顺利闯关。第三轮,海宁迎来了实力强劲的赛会12号种子佩特洛娃,后者本赛季状态不俗,已经两次闯进大满贯八强。不过在双方之前的15次交锋中,海宁以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海宁率先进入状态,抢先破发后取得了2-0的不错开局。而佩特洛娃则显然是对海宁的强势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失误频频,海宁乘机连续破发后以6-1迅速拿下首盘。

顽强的佩特洛娃并没有沮丧,俄罗斯猛女在第二盘加强了进攻后很快收到成效,一度以3-1领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海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比利时天后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交替升至4-4平,海宁在第九局保发后以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巨大的心里压力下,佩特洛娃再度开始失误,海宁乘机强攻破发后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成功与小克会师决赛。

赛会8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早些时候开赛的一场比赛中迎战27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后者虽然在本赛季接连闯进澳网八强和法网第四轮,世界排名也一路攀升至第28位。而小克在去年勇夺美网冠军后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但是近期比利时人状态明显回升,前两轮小克均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势头正旺。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小克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势头强劲的小克开局就发起猛攻,上来就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基里连科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手感,不过面对小克强势的发球局俄罗斯人毫无机会。很快,小克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第二盘,依旧是小克抢先破发后以3-1领先。尽管这一次基里连科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并将比分追成3-3平,但是经验丰富的小克根本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8号种子在第七局二度破发后,又乘势在关键的第九局完成致命破发,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轻松闯进女单16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