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狂喜选秀大获成功 帕特森:想当特权球员

2010年06月25日1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火箭在选秀夜上选中了肯塔基大学的猛将帕特里克-帕特森。而《休斯敦纪事报》也随即对此作出了报道,对于能在第14顺位选中帕特森,火箭的心情是“狂喜”,甚至有些“喜出望外”。

因为火箭并没有预料到帕特森会落到第14顺位,因此球队几乎是毫不犹豫就做出了决定,而帕特森对于自己能够加盟火箭也显得非常开心。“在球场上,我渴望能成为一名精英级的球员。”帕特森信誓旦旦的说道。“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我能够投篮,我能够成为全明星级的球员,能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甚至有朝一日成为休城的特权球员。”

看得出帕特森颇具野心,当然也似乎也具备了这方面的能力。上赛季他入选全美最佳阵容,场均数据位14.3分和7.4篮板,命中率接近58%。而在大二,帕特森更是场均能砍下17.9分和9.3篮板,命中率超过6成,不过去年就有首轮行情的帕特森最终还是没有参加选秀,而是重返学校。

火箭球探部主管马德金斯也对帕特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很高兴能把他引入球队,甚至感到狂喜。只要你看看他在大学期间的表现,你就会喜欢上这个家伙。他是球队的领袖级人物,是球队的老大哥,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角色。今年肯塔基来了沃尔和库辛斯(都是大一球员),他的关注度有所下降,但他却坦然接受自己的新角色。因此我们完全不必担心他的角色转换问题,帕特森会很好的融入球队的更衣室,他在大学时期的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马德金斯认为,21岁的帕特森尽管已经是一名即战力球员,但他仍有进步的空间。帕特森是既能在内线得分,外线投射水准也在不断的进步,此外他还是一名态度非常端正的球员并颇具进取精神,这些特质,令火箭非常欣赏。

“帕特森是一名不错的防守球员,防守能力比同一阶段的大多数年轻人都更好,此外他还能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一些变化,使得我们的防守体系变得更强。从技术特点来看他与乔丹-希尔有所不同,希尔擅长背筐进攻,而且可以胜任五号位;帕特森则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而且与兰德里相比,他也有所不同。”马德金斯继续说道。

“他能给球队带来许多东西,我想更衣室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他的。”马德金斯侃侃而谈。“而且帕特森还是一名敬业的球员,训练非常刻苦,你很难去具体描述他的优点。不过与绝大多数球队相比,我自信我们获得了更有价值的球员。”

对于自己能被火箭选中,帕特森也显得非常开心。“我真的非常紧张,也非常兴奋,甚至都在浑身发抖。我的目标就是来到这里,然后被球队选中(注,帕特森是小绿屋成员,这个屋子里的球员普遍被认为会被在高位选中)。我并不关心能在多少顺位被选中,我只希望能顺利进入NBA打球,对此我真的非常开心。”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