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24号新秀:外线防守悍将 望成下一个波西

2010年06月25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选秀大会上,篮网用27号签和31号签做为筹码,交换得到了老鹰的24号新秀达迈-詹姆斯。如果不出意外,篮网在本届选秀大会上的任务已经完成,他们用探花签选择了德里克-费弗斯,然后用27号签和31号签交易得到了24号秀达迈-詹姆斯。

在今年选秀大会上,达迈-詹姆斯算得上是一名大龄青年,出生于1987年10月7日,身高2米,体重103公斤,在场上司职小前锋,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作为一名大四生,詹姆斯能够提供篮网所需要的即战力。在最后一个大学赛季,詹姆斯场均能够得到18分、10.3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0.1%,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8.3%。应该说,詹姆斯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尤其是在进攻和抢篮板方面。

如果从身体条件而言,詹姆斯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体素质,超强的爆发力以及在防守端的韧性。因此,詹姆斯可以凭借身体素质和防守意识,在NBA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捍卫者。但在进攻端,詹姆斯还需要雕琢,但幸运的是,在大学四年,詹姆斯一直在进步,如果在进入NBA之后,詹姆斯还能保持这种进步幅度,那么他的未来仍然被人看好。

同今年那些年轻充满天赋的小前锋相比,詹姆斯的技术相对成熟,但之所以落到20名开外,除了潜力不足外,詹姆斯在技术上虽然成熟,但并不完美。詹姆斯的身体条件或许会让他在NCAA里取得一定优势,但在NBA联盟里,他就要吃亏很多,尤其是在锋卫摇摆人这个位置上。作为外线球员,詹姆斯缺乏稳定的投篮,以及持球处理的能力,而如果詹姆斯去内线硬扛,那么他的身高和力量又是一大劣势。

尽管詹姆斯存在着一些不足,但NBA联盟仍然看好他成为某一方面有专长的球员,比如一个有投篮能力的外线防守悍将。如果詹姆斯能在增加三分远投的稳定性和命中率,那么他有可能成为一下个詹姆斯-波西。(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