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2顺位亨利:前全美高中第一人 灰熊盖伊备胎

2010年06月25日1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今日选秀大会上孟菲斯灰熊在第12顺位上选走来自堪萨斯大学的泽维尔-亨利,亨利身高6尺6,体重210磅,位置是得分后卫,其在联盟中最佳模板是吉米-杰克逊。

亨利三分球不俗,有40%的命中率,而且身体素质出色,他在攻防两端能给对手施加压力,除得分之外亨利篮板和接近篮筐的进攻能力不能忽视。亨利在球场的冲击力,和接球就投的能力很令人着迷。他具有强壮的身体素质,同时还具备扎实的投篮功底,总之他就是一位集身体力量,运动能力和射术于一身的后场球员。弱点在于,亨利缺乏持球进攻能力,他控球后的第一步缺乏爆发力,不能形成突破能力,这样让对手容易在外线对其进行包夹。

灰熊近几年选秀大会有收集外线投手偏好,有鲁迪-盖伊O.J.梅奥。亨利的得分手段和灰熊这几位当家球星相近,都是具有极强的身体素质,投篮能力扎实。亨利在09年就得到全美篮球高中生第一得分后卫称号,大一进入堪萨斯大学之后一路进步明显。灰熊选择的亨利是合适的侧翼球员人选,此次选中亨利,基本代表会放盖伊在今年夏天离开,至少是给盖伊的离开留个后路。

亨利这种偏爱进攻的球员和灰熊无疑会是个不错的结合,灰熊后场已有梅奥,康利,盖伊,罗尼-布鲁尔,贾马尔-汀斯利,马库斯-威廉姆斯,萨姆-杨这些喜欢得分的球员。亨利在防守中有上升的空间,在美国一知名网站之前选秀预测中,以亨利的块头和防守功底,可以成为肖恩-巴蒂尔那样的球员,而巴蒂尔正是从灰熊成长的。孟菲斯对于亨利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起点,主教练如何调教将是重点。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