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母爱助我取得成功 我是领袖要以身作则

2010年06月25日09: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今天2010年的选秀大会正式开始,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大一超级控卫约翰-沃尔众望所归的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成为了今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和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在被奇才选中后沃尔高声欢庆,并在第一时间走向他的母亲与她一起庆祝这一荣誉。

选秀大会刚刚开始,沃尔的名字就毫不意外的被叫到,正如同此前所有媒体的预测一样,沃尔成为了奇才的救世主和今年的状元秀。然而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了这一选秀决定之后,沃尔并没有直接走向主席台,而是首先走向他的母亲,与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这一幕也令人颇为感动。

尽管事先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沃尔在确定自己的状元秀身份后还是显得激动不已。“我太激动了,现在我甚至不能很好的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情。”沃尔和他的母亲弗兰西斯-波莉倾诉衷肠,与父亲离开后独力抚养他长大的母亲共同欢庆自己成为今年的状元。“我出生在一个罪恶滔天的环境里,在学校里我经常遭遇麻烦,特别是当我的父亲离开我们家庭之后,我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在这种时候我的妈妈每天送我上学和接我下学,当时我只有10岁11岁那么大,她这么做对我产生了很积极的影响。我的母亲就好像总统夫人一样伟大,她总是说如果你不能改变你的态度,你将从来不会明白她的用心良苦。此时此刻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真的太爱我的妈妈了。”

NBA模版之一是两年前的状元德里克-罗斯的沃尔实际上和罗斯出自同一师门,他们虽然加盟NBA前所在的大学不同,但是他们的教练很巧合的都是约翰-卡利帕里这位大学篮球名宿。“教练告诉我很多事情,这让我在成为领袖的道路上成长的更快。”沃尔接受采访时同时给予卡利帕里和自己高度的评价。“我总是以身作则以一名领袖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我第一个到体育馆和最后一个离开,我总是努力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即使我是领袖,我也绝对不会通过冲那些比我大的球员叫喊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