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首轮第14顺位选中帕特森 兰德里翻版

2010年06月25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首轮第14顺位选中帕特森 兰德里翻版

火箭选中野兽前锋帕特森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0年NBA选秀大会如期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在首轮第14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帕特森出生于1989年3月14日,身高身高2.03米,体重111公斤,他的最佳模板是卡尔-兰德里,选秀网站对其的评价是技术前面,打法灵动,内线技术日臻丰富,有一手外线投射本领。

火箭选中帕特森堪称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早前权威媒体ESPN就曾预测火箭将会挑选运动能力出色的帕特森,这位肯塔基大前锋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4.3分7.4个篮板1.3次盖帽,技术极为全面,不但可以在内线博分,而且还能够在中远距离进行投射,火箭上赛季中期送走了卡尔-兰德里,而帕特森也被认为是神鸟的复刻版,他在进攻的灵动性可以让火箭在替补席拥有一个有效的内线得分手。此外火箭选中帕特森也很有可能是为交易埋下伏笔。

作为今年的大三学生,帕特森本赛季表现不俗,场均可以贡献14.9分7.5篮板和1.3盖帽,同时令人赞叹的是,帕特森还拥有一手三分功夫,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同时作为肯塔基大学的主力大前锋,帕特森还是一名颇有效率的攻击手,上赛季他场均命中率达到58%。

其实帕特森上赛季就拥有首轮的行情,不过他最终还是回到学校并又锻炼了一年。而通过本赛季的锻炼,帕特森最终杀入乐透区,肯塔基大学也可谓大获全胜。沃尔在状元位置被选中,库辛斯在第5顺位被选中,帕特森在第14顺位被选中,一门三杰,堪比2005年的北卡。

当然相对于沃尔和库辛斯这两名超级新人来说,帕特森的光芒或许不如这对双子星那般耀眼,但他确实是一名相当好用的球员。尽管身材方面有所不足,但帕特森出色的臂展和身形却足以弥补这些缺点,这足以让他成为一名篮下终结者。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是很类似于卡尔-兰德里

事实上在目前的选秀模板上,帕特森就是被定义为“新兰德里”。他很少失误,也极少浪投,同时性格也相当不错,拥有很优秀的执行力,而且也从不会对自己的角色有所抱怨。

如果说帕特森还有什么缺点,那恐怕就在于他的防守。由于身体素质一般且身高有限,他在对位防守时往往会显得力不从心,同时在防守篮板的争夺方面,帕特森或许是同位置的高位球员里最差的一个。这也许是他急需要提高的地方,不过也无须担心,在拥有良好防守氛围的火箭,帕特森的这些缺点可以被轻易的弥补。

虽然还不够成熟,但完全可以期待帕特森成为一名高效且充满激情的大前锋,而且他只有21岁,仍具备很大的潜力。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或许可以弥补兰德里离去后的遗憾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