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拉希德-华莱士正式宣布退役 江湖从此无天尊

2010年06月25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希德-华莱士正式宣布退役 江湖从此无天尊

图注:天尊挑战加索尔 (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来自NBA官方网站的消息,本赛季在凯尔特人效力的前锋拉希德-华莱士正式宣布退役,这名在联盟效力了15个赛季的前锋结束了他的NBA生涯,联盟从此无“怒吼天尊”。2010年NBA总决赛第七场,凯尔特人输给湖人后,拉希德-华莱士就表示他将选择退役。

2009年夏天,拉希德与凯尔特人签下了3年1896万美元的合同,2009-10赛季的薪水接近600万美元,凯尔特人希望这名35岁的全能老将帮助球队再度拿下冠军。在为凯尔特人效力的这个赛季里,拉希德出战79场常规赛,作为替补在场均22.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攻下9分4.1篮板,但是整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3%。但是进入季后赛之后,拉希德成了凯尔特人杀出东部与湖人会师总决赛的重要一员,在与魔术的比赛里场均可以攻下9分2.5篮板。与湖人的七场总决赛,场均6.1分3篮板,尤其是在第七场顶替受伤的帕金斯首发时表现出色,全场11投5中攻下11分8篮板,并且在最后时刻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

拉希德在1995年第一轮第4位被当时的盛顿子弹选中,在华盛顿打了一个赛季之后,他就转会到了开拓者。在开拓者效力的八个赛季里,拉希德成长为一名全能的前锋,同时获得了“技术犯规大王”的称号。2003-04赛季的中期转会中被交易到活塞。在活塞,拉希德与本-华莱士的组合攻防兼备,当年总决赛上击溃了豪华的湖人(奥尼尔、科比、马龙与佩顿为核心)夺冠,那也是拉希德职业生涯唯一获得的一枚总冠军戒指。

15年的职业生涯,拉希德分别在华盛顿炸弹队、开拓者、亚特兰大老鹰(仅仅为老鹰打了一场比赛)、活塞与凯尔特人效力过。职业生涯总共打了1088场比赛,956场首发,职业生涯场均14.6分6.7篮板。在拉希德15年的NBA职业生涯里,总共得到15,860分,抢下了7,321个篮板。另外,在NBA赛场上,拉希德与裁判之间的恩怨家喻户晓,他成了NBA的技术犯规大王,他还是被驱逐出场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