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佛斯挤掉阿联毫无悬念 篮网新双塔呼之欲出

2010年06月25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尽管在选秀态度上摇摆不定,但最终篮网还是选择了本届新秀中最出色的内线大个德里克-费佛斯。由于位置相同的关系,费佛斯的到来让阿联在篮网的前途变得微妙起来。尤其是辛苦保持了三年的先发位置,阿联将会毫无悬念地让位给费佛斯。

易建联相比,费佛斯才是一名纯正的美国大前锋,同时也是更加符合篮网要求的先发大前锋。2米08的身高,112公斤的体重,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超强的弹跳能力,以及强硬的篮下作战能力,费佛斯几乎拥有成为一名优质大前锋的一切先决条件。很显然,篮网之所以愿意在第三顺位摘下费佛斯,本身就说明了球队对他实力的认可,以及将一种责任托付在他身上。

而此时阿联的处境则要惨淡得多,在选秀前夕多次传出被球队兜售的传闻,而在选秀前几个小时,据美媒体报道,篮网还差点和步行者达成交易,其中就涉及到了阿联。很显然,现在篮网已经把大前锋位置上的希望寄托在了费佛斯身上,而不是那个打了三年,却越来越可能成为联盟一线球星的易建联。

其实在职业生涯前三年,阿联的先发位置从来就没有牢固过,在雄鹿时,他遭遇到了维兰纽瓦的挑战,并且一度失守,而在篮网的第一个赛季,阿联甚至还被安德森抢走主力位置,而上赛季,如果不是范德维奇的力保,相信亨弗里斯同样会让阿联再尝替补的滋味。而如今的费佛斯,显然比之前的维兰纽瓦、安德森和亨弗里斯更具挑战力,更有前途。而以阿联生涯前三年的表现和进步幅度来看,他几乎无法阻止费佛斯坐上先发位置。

篮网最近几年一直在尝试双塔战术,但洛佩兹和阿联的组合并不成功,两人几乎没有化学反应可言。而费佛斯显然是比阿联更好的洛佩兹搭档人选,其爆发力和更为均衡的攻防能力是对洛佩兹一个非常好的补充。而且,费佛斯不像阿联,过于追求出手次数。也就是说,如果费佛斯取代阿联,篮网进攻也将变得更加合理,而阿联在本赛季所引起的出手次数过多的争议也将彻底消失。篮网新双塔已经呼之欲出,不过不是阿联和洛佩兹,而是费佛斯和洛佩兹。(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