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特纳前景分析:挑战榜眼秀魔咒 全能是双刃剑

2010年06月25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7腾讯体育讯 选秀从来都是赌博,能赢的总是个别球队个别经理,最大的决胜因素是运气。换句话说,没有任何一个大热新秀是可以笃定必成气候的。在某些敏感的位置,还会出现所谓“魔咒”,比如说榜眼秀——米利西奇、斯威夫特、马文-威廉姆斯、范霍恩及早已不能延续NBA梦想的杰-威廉姆斯,这些不很成功的一时之热门,都是过去十几年间的榜眼(上赛季还有开创“榜眼新秀被下放”历史的塔比特)——而如今榜眼这沉重压力,就落在了埃文-特纳肩上。

话也可以反过来说,如果本届新秀中有谁最有资格挑战“传统魔咒”,那也就是特纳。首先,这位在俄亥俄州大三年中于NCAA充分证明过自己的全能后场,拥有着过硬的数据指标——20.4分9.2篮板6助攻1.7抢断(以及接近场均1次的封盖,大三行情)。其次特纳基本也是近十年来一众大热天骄中最谦虚低调的一个,并且,他的成长轨迹也确实经历过很多客观考验(幼儿时多病、语言障碍等)。

全能且极有人品,所以特纳的模板被一致推为格兰特-希尔。也有人笃信他应该是以“小麦蒂”的身份起步,冲击一时之NBA“最强小前锋”。不过当过多的赞誉应接不暇时,话锋也就有必要进行转折。特纳的数据虽然像麦蒂,但却不太“神似”,这并不是在泼冷水,好吧,接下来就简单罗列下特纳在完美数据后面的不足——

如果说成长中的种种锤炼造就了特纳相对更质朴更踏实的性格,那么同时也影响到了他作为超级新星所应具备的锋芒,即所谓球星必须的争强斗狠。他很少会有利用身体对抗为自己赢得进攻机会,他在比赛中很少会像其他得分强人那样“亲近”篮筐。更显要紧的时,缺乏斗狠的心态,在防守中他的侵略性也就自然会大打折扣。

特纳的中投很犀利,已被很多人认为他有能力接班当前在此方面最有口碑的乔-约翰逊,可特纳的投篮范围并不大,无法做到各个位置、角度均能高效攻篮,三分线外他也相对缺乏信心。在NCAA中,特纳能自行创造进攻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在NBA中他的日子就会比其他那些等待传球的得分手好过。他不能像纯正的控卫那样有效率组织(大三场均失误超过4次),在小前锋位置上,他2米01的身高与几乎持平于身高的臂展,也并不占优势。也就是说,全面有可能为特纳确保戏份,但NCAA证明了的全能也很可能就是NBA中的无特色,这是“双刃剑”。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