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76人第二顺位选特纳 希尔二世成榜眼

2010年06月25日0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0年NBA选秀大会如期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来自俄亥俄州大的小前锋埃文-特纳被费城76人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成为榜眼秀,特纳出生于1988年10月27日,身高2.01米,体重93公斤,他的NBA模板被认为是格兰特-希尔,NBA官网对特纳的评价是:技术极为全面,沉稳有余,可以轻松胜任NBA级别的对抗。

其实特纳并不是喜欢口出狂言的人,相反,他比其他球员特别是明星天骄们低调的多。即便“特纳与沃尔谁会是状元”的课题被热议到选秀结果揭晓前最后一刻,特纳依然会时不时对着各类杂志封面上的自己发呆,他总在反问亲友:“为什么舆论这么关注我?实在有些疯狂……”谦虚、腼腆、团队意识远重于个人表现欲,这是特纳最该被先行了解的方面,其次才是他的球场位置、技术特色。

不到1岁时,特纳已经历了包括险些要了他命的麻疹等疾病考验,3岁时遇到过车祸,其间也有幼儿时期语言表述不清等问题。显然,从成长的角度说,特纳并不很顺利(他还遭遇了中学密友自杀的情况),但也正应了人不挫折不成才的古训,特纳的意志力与不懈努力的性格确保了他迎难而上、更平稳的进步。所以,在大学其间即使出现过脊骨受伤的恐怖伤情,特纳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他被看好的力度也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在面对“你身高臂展几乎一样,这劣势有些大”之类的问题时,特纳可以笑而不语。

最有现实意义的还是球场作为。在俄亥俄州大锤炼的三年,特纳的身高达到了2米01,校园时间内表现直线提升更不在话下,多场NCAA实战后他留下了如此的大三场均数据——20.4分9.2篮板6助攻,1.7抢断0.9封盖,投篮命中率51.9%,三分球准度36.4%,罚球效率75.8%。是的,仅看数据我们无法判断他究竟是哪个球场位置,唯一的感受就是:这实在是一个全面的球员。

确实如此,很难以一个固定的位置来确认特纳,他可以在得分后卫与控卫之间切换,而全能数据更证明他可以去充任小前锋。具备全能锋卫的潜质,特纳已被贴上了有可能成为格兰特-希尔的标签,甚至也有说法将其归为了“小麦蒂”。当然,本文的结束语很有必要“不将乐观进行到底”,无数在高中大学时期表现全能的球员,进入NBA后反成了没有绝对特色的可怜虫,习惯于低调的特纳,必须在低调中起程。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