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沃尔被视为奇才救世主 克服压力方能证明伟大

2010年06月25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上,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正式开始。华盛顿奇才用他们的首轮第一顺位的选秀签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天才控球后卫约翰-沃尔。这位充满前途的超级新人,也将就此展开自己在篮球最高殿堂的球员生涯。

加盟奇才对于沃尔而言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如今看来还不能急切的作出判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位昔日联盟中极受关注的后场双能卫,在自己的生涯中也从来没有和如此出色的如此受到期待的后场搭档配合作战的经历。阿里纳斯和沃尔的默契程度和是否可以发生化学反应,直接决定着沃尔能不能在他的NBA生涯的初期取得足够巨大的成功,也将决定奇才是否可以重返NBA强队的行列。

在昨天NBA官网公布了包括自己在内的13家著名体育媒体的选秀预测总结,他们清一色

的认定沃尔将会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奇才挑走,换句话说,整个美国乃至世界都已经早早提前承认了沃尔的状元身份。顶着03年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恐怖的新人和十年一见的时代级控卫的巨大赞誉,沃尔也必然会在百废待兴的奇才承担不小的压力。然而克服外界影响,作为球队领袖带领球队奋起是任何一位球员得到伟大认证的必经考验,当年的詹姆斯加盟克里夫兰骑士的环境比现在的奇才要更加恶劣,而他之后取得的成功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尊重。

目前奇才在今年夏天将会至少拥有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不过如果此前传闻的他们同公牛的交易成功,球队得到科克-辛里奇和首轮第17顺位选秀权,那么他们在不缴纳奢侈税的情况下大概还可以引援两位千万年薪级别的球员或者一位超级核心。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鲁迪-盖伊这样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都会是他们重点考虑的对象。

本来并没有对这个赛季抱有太多期待的奇才在去年季中先后送走了卡隆-巴特勒和安托万-贾米森,不过意外摘得状元签的他们却因此而反而对新赛季抱有了希望。有些时候,改变球队和球员的命运,确实需要一些运气的成分。

拥有阿里纳斯这样实力强劲的队友,队内有恐怖的内线怪兽安德雷-布莱切,球队有着巨大的薪金空间,沃尔的NBA开局,显然并不算太糟。而如今的他,能否扮演奇才的救世主,这就要全看他的努力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