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快讯:沃尔被奇才选中 成功当选状元秀

2010年06月25日0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快讯:沃尔被奇才选中 成功当选状元秀

约翰-沃尔成为NBA状元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0年NBA选秀大会如期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控球后卫约翰-沃尔毫无悬念地被奇才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成为新科状元秀,沃尔出生于1990年9月6日,身高1.93米,体重88公斤,他的NBA最佳模板是公牛头号球星德里克-罗斯,NBA官网给予他的评价是:拥有极为恐怖的运动能力,速度快如闪电,控球技术娴熟,传球水准上乘,是未来的潜力巨星。

当美国媒体惊讶的称赞沃尔是自勒布朗-詹姆斯以来最优秀的选秀新星,认为他是十年难得一遇的篮球奇才的时候,这位与08届的状元秀和最佳新人德里克-罗斯出自同一恩师卡利帕里教鞭下的新锐,在NCAA的第一年生涯中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领袖。在场均出战34.8分钟的情况下,沃尔能够在他大学的新秀赛季中送出16.6分4.3个篮板6.5次助攻和1.8次抢断,入选了NCAA最佳阵容第一队,这样的数据已经颇为出色。当然沃尔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高的评价,他更多的凭借着还是自己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惊人的个人能力,以及他非常优秀的身体素质。最为重要的是,沃尔对于比赛的胜利渴望,对于球队的领军能力和比赛关键时刻所具备的自信心态,这三者的完美结合,才是他被视为真正的超级新星的关键。

在5月底进行的新秀体测当中,身高193公分的沃尔的助跑弹跳离地高度达到了95公分,底线折返跑速度则突破了11秒大关,这样的跑跳素质和出色身材的完美结合让他也因此而获得了更高的评价。比赛中沃尔展现出优秀进攻能力的同时,也能够很好的注意到队友的跑位,运用他似乎与生俱来的完美传球意识和卓越的大局观将球成功的送到最能够轻易得分的队友的手中,让比赛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的简单。美国媒体有人称赞他是会投篮的贾森-基德,而如果他真的可以达到这一评价的八成水准,那么恐怕连魔术师约翰逊也要在他面前甘拜下风。

现在定义沃尔的最佳模板有些困难,毕竟魔术师约翰逊距离如今太远,而德里克-罗斯又不过只是一个三年级的年轻球员。或许沃尔的最佳定位应该会是一个篮板能力略差但投篮能力更出色的拉简-朗多,而他的普通定位和最差定位则可以参考斯蒂芬-马布里和其表弟塞斯巴蒂安-泰勒费尔。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现在人们对他的期待,应该不在罗斯之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