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特有望成杰克逊接班人 科比对他青睐有加

2010年06月25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根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的专栏作家布莱恩-文德霍斯特在自己的公开个人博客上透露,随着洛杉矶湖人的传奇教练菲尔-杰克逊如今倾向于退役的想法公诸于众,湖人也已经开始了亡羊补牢寻找杰克逊接班人的计划。据称昔日在球员时期曾经效力过湖人的前新奥尔良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目前是接任杰克逊的最佳人选,但是科比-布莱恩特是否会接受这样的决定呢?

根据文德霍斯特所述,斯科特在近日表示如果杰克逊选择退出NBA教练界,那么他将会得到湖人给他开出的合同,重新拾起教鞭进军NBA,与紫金军团阔别多年再度合作。实际上即使杰克逊宣布表示继续留任湖人一年,为职业生涯第四个三连冠发起挑战的话,那么斯科特也可能会选择静待一年,随时接替杰克逊的职位。

尽管此前斯科特曾经与克里夫兰骑士的管理层有过联系,后者希望他能够担任骑士的主帅,不过斯科特似乎仍然认定执教湖人才是他真正的梦想。目前斯科特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湖人的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后者以前也曾经在球员时期为湖人效力,是杰克逊失去兰比斯以后教练组的得力助手。不过据称无论是科比,魔术师约翰逊还是球队的老板杰里-巴斯,他们对于斯科特实际上都更加看好。换句话说,如果杰克逊决定不再继续为湖人执教,那么他们将会肯定聘请斯科特担任球队的新任教练,而他也将因此被置于为湖人再度努力拿下冠军的巨大压力之下。

尽管湖人在今年成功的再度拿下总冠军,不过相比起去年与奥兰多魔术的五场比赛后就在对方家门口捧得冠军奖杯,今年与波士顿凯尔特人打到第七场生死战的境况还真是堪称惊险万分,夺冠的难度和所花费的精力都远非去年可比。已经60多岁的杰克逊如今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而作为教练获得过11次总冠军的他如今也已经功成名就萌生退意,对于荣誉和金钱已经不太放在心上。此前湖人进行夺冠游行的时候,杰克逊选择去进行体检而拒绝参加这一庆典,就标志着杰克逊渴望告老还乡的意愿。

斯科特作为教练也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当选过年度最佳教练,是魔术师时代湖人的重臣。然而这位相对年轻和缺乏经验的斯科特能否称职的成为禅师的接班人呢?我们拭目以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