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强大攻击掌控全场 手握好签再进八强可期

2010年06月25日0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刚刚结束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2和6-4完胜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昂首挺进32强。而随着1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惨遭淘汰,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变成了世界排名第7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罗迪沃诺娃,正常发挥的话,成功闯进16强应该不成问题。而如果李娜能够将今天比赛的状态保持下去的话,继06年之后再次闯进温网八强也并非不可能。

温网之前的伯明翰赛,李娜在决赛中两盘横扫莎拉波娃,成功拿下自己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为自己的草地赛事开了个好头。不过温网首轮,她的状态并不十分出色,首盘比赛就被对手顽强的逼入抢七,好在她成功拿下抢七之后开始发威,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闯进第二轮。今天的第二轮比赛,李娜全面恢复了战斗力,全场比赛始终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充分发挥了自己强大的攻击火力,全场比赛共拿下20个制胜分,而对手仅仅只有3个,基本上将奈良久留美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最终直落两盘将对手横扫出局,强势挺进32强。

第三轮比赛,李娜将迎来澳大利亚选手罗迪沃诺娃,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将赛会1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淘汰出局。罗迪沃诺娃现世界排名第74位,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闯过大满贯赛事的第三轮,只要李娜整场发挥的话,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而闯进16强后,李娜在1/8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将是波兰名将A-拉德万思卡,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三次,李娜因伤退赛一次,其他两场两人各胜一场,如果能够给闯关成功的话,李娜很可能继06年之后再次杀入温网八强。而1/4决赛,暂时不敢奢望,毕竟站在那里的很可能是赛会头号种子,当今女子网坛的第一人小威。

李娜的打法本来就适合快速的草地,然而几年的大满贯经历下来,她仅仅在06年闯进过一次温网的八强,近几年来还没有闯过过第三轮。自从澳网勇闯四强之后,她以往饱受人们诟病的心理问题逐渐改善。对于一个更加成熟的李娜来说,本次温网可谓是她再创佳绩的最好机会。当然,不久之前的法网,李娜同样是手握好签,结果却在第三轮中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最终成全了对手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想要不再重蹈覆辙,李娜必须更加对比赛更加专注同时更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才有可能成功。(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