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温网执行官:要叫板世界杯 草地才是真正网球

2010年06月25日0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执行官:要叫板世界杯 草地才是真正网球

温网首席里奇表示温网是世界的。

毫不掩饰自己是足球迷的温网主办方、全英格兰草地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Ian Ritchie)接受我采访的时候,说好天气、女王造访和首日即惊心动魄等等都表明今年温网不一般。他强调温网是世界品牌。

里奇说始于1877年的温网到百年后的现在依然一届更比一届好,不管是现场的、通过网络和广播电视关注温网的球迷,还是参加比赛的选手。

特别之处

里奇在说起首日两大种子选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便各自历险打出两场持久战时,认为尽管在温网历史上确实少见,但是让本届温网更娱乐。

里奇表示,英国女王继1977年再次莅临,对于温网将是莫大的荣耀。同时他调侃说,女王上次驾临温网的时候,英国选手最后一次夺取单打冠军。他笑着说,不知道这次女王能否给英国选手带来好运?

世界杯

首日人数稍逊去年并不让里奇担忧。同时担任英格兰足球协会(The Football League)独立董事的里奇坦言自己是大足球迷,他说世界杯和温网抓住人们的兴趣点不同,并说他有足够信心和世界杯叫板!

里奇说,他很清楚费德勒和威廉姆斯姐妹都是足球迷,并且透露,本届世界杯瑞士击败西班牙的当天,他成功地让费德勒和纳达尔相互避开这个话题。

他半开玩笑地说,随着世界杯随后的白热化,弄不好要依据选手的请求重新调整温网赛程呢!

世界品牌

里奇表示理解,每一个大满贯主办国都希望自己国家的选手夺冠。但是他坚定地强调,温网是世界的!

里奇说,竞争非常、非常、非常激烈的温网对于每一位夺冠选手都是极大的荣耀。他明确温网是世界级的网球盛会,是世界品牌,并说每一位打温网的大牌选手都知道,温网的球迷最热情!

里奇认为扶植培养有潜质的本土球员是网球协会负责的范畴,并且说球会一门心思专注温网是非常正确的。

里奇说,培养一名世界级大牌球员绝非易事!

这位温网负责人表示,如果温网的影响力能激励包括中国、日本等等国家的人们更多地参与网球,那会是一件令人非常高兴的事情!

里奇在回应中国选手郑洁钟情草地网球的时候,表示他依然偏执地认为草地是网球比赛的最佳选择。

里奇重申,温网虽然来自英国,但是属于全世界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