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宣布新任主帅 原凯尔特人第一助教接帅印

2010年06月25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芝加哥公牛队23日正式推出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8任主教练——刚协助凯尔特人队打完NBA总决赛的托姆·蒂博多。

对防守颇有钻研的蒂博多三年前离开火箭队,出任凯尔特人队第一助理教练。在他的防守战术下,凯尔特人队近三个赛季的防守大有进步,两次打进了总决赛。

担任助教达20年的蒂博多激动地表示,这次职业生涯首度出任主教练如同“梦想成真”。他认为,公牛队是一支前途广阔的队伍,而且拥有很大的薪水空间,这些对他而言都是机会。

蒂博多此次与公牛队签下的合同金额达650万美元,为期两年,第三年球队有选择权。

目前,公牛队正在积极准备,想在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时,用手中的薪水空间签到像詹姆斯那样的顶级球员。

此前,黄蜂和网队也把蒂博多列为主教练人选,其中黄蜂队原准备把主教练的位置留给他,但蒂博多对公牛和网队的主帅位置更感兴趣。无奈之下,黄蜂队只好把原计划当蒂博多助理教练的开拓者队助理教练、年仅38岁的威廉姆斯“提拔”为主教练。

一个多月前,公牛队提前让主教练内格罗下岗。在内格罗的指导下,公牛队近两个赛季都能晋级季后赛,但每次都是首轮告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