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瓜迪奥拉是我的偶像 温格像我父亲一样

2010年06月24日17:19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瓜迪奥拉是我的偶像 温格像我父亲一样

法布雷加斯在南非没什么上场机会

腾讯体育讯 虽然因伤没有参加西班牙的首场比赛,但法布雷加斯在同洪都拉斯的第二场小组赛比赛中替补出场,并有着上佳的发挥。近日,心情大好的小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再度提及了自己与瓜迪奥拉和温格两人之间的关系,小法坦诚地表示:“瓜迪奥拉是我偶像,而温格则像我的父亲。”

由于自上个赛季以来一直备受转会传闻困扰,小法一度厌倦了提及巴塞罗那意图回购自己一事,即便是本次专访,小法依然避开转会话题,而是具体谈论了自己对瓜迪奥拉和温格两人的看法。

由于出身巴萨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小法自然对瓜迪奥拉充满敬佩,他表示:“从我少年时代起,瓜迪奥拉就是我的偶像了,他踢球非常自如,这不是一般后腰球员能够做到的。直到现在,我也认为自己没有达到他的那种境界。”小法还向记者透露,自己曾经因为得到一件瓜迪奥拉的签名T恤而兴奋异常,“那件T恤是我的启蒙教练送给我的,上面写着瓜迪奥拉的名字,我当时激动得都快流泪了。”

毫无疑问,小法是真的喜欢并崇拜瓜迪奥拉。就在不久前,小法的一番关于瓜迪奥拉的声明曾经令阿森纳上下如坐针毡,“如果瓜迪奥拉真的向我发出邀请,我会感到喜出望外。瓜迪奥拉一直是我的偶像,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身穿他的4号球衣在场上模仿他的一举一动。他是我心中的英雄。身为教练他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展现了自己非凡的才能。他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其实小法所言非虚,虽然从拉波尔塔到哈维、伊涅斯塔、皮克乃至佩德罗都曾向小法发出邀请,但偏偏瓜迪奥拉没有亲自表明自己希望得到小法。

在谈完瓜迪奥拉后,小法禁不住提到了自己的恩师温格,“他就像是我的父亲,给我巨大信任,时时刻刻对我充满关怀。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功。阿森纳走到今天,温格付出了太多,我们这些人应该为温格争取一座冠军奖杯,他是我眼中最伟大的教练。”

上赛季结束后,一度曝出了小法哭求温格放自己回巴萨的传言,而小法此番表态无疑暗示了他下赛季很可能继续为阿森纳而战,一如他在世界杯开赛前所言:“我希望作为队长为阿森纳获得冠军联赛冠军,我将为这一目标继续奋斗。”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