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外援登场西洪战 三兄弟战世界杯前无古人

2010年06月24日12:10足球-劲体育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埃达终于打出最后一张牌:苏亚索下,杰瑞·帕拉西奥斯上。西洪之战第84分钟,绿城外援上场。三兄弟一起征战世界杯,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鲁埃达终于打出最后一张牌:苏亚索下,杰瑞·帕拉西奥斯上。西洪之战第84分钟,绿城外援上场。三兄弟一起征战世界杯,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前无古人的纪录

三兄弟齐战世界杯前无古人,但帕拉西奥斯做到了,这个姓氏也写入了世界足球的历史。

“能够成为洪都拉斯28年之后再次在世界杯亮相的一员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能够和两个兄弟一起征战世界杯是上帝恩赐的礼物,我想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不会忘记这份荣耀。”29岁的杰瑞说,这位绿城前锋在莱昂因伤退出后,得到了和两个弟弟在南非团聚的机会。

24岁的约翰尼是后卫,他来自洪都拉斯国内的奥林匹亚,26岁的威尔逊是后腰,他来自英超热刺。

“我本来就在30人大名单内,但我属于那7个人。”杰瑞说:“事实上,我一直都为世界杯做着准备。”来到绿城仅打了两轮比赛,他就拉伤了韧带,那段日子,他一直在祈祷“上帝保佑我吧,快好起来。”因为世界杯马上就要来了,“我们有过约定,要一起出现去南非。”杰瑞说,“我们一起憧憬出现在南非,如果一起上场比赛,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但23人名单没有杰瑞,也许,鲁埃达不希望看到两个中超球员出现在南非,当初,他是强烈反对他们去那么遥远的地方,这是一次惩罚。

但是,当莱昂受伤后,鲁埃达还是给了杰瑞机会。

“我当时在中国,正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的相关节目。突然,电话响了,我很惊讶地发现,是威尔逊打给我的。我以为他有什么麻烦,想找我倾诉,但他告诉我,是主教练想和我说话,他说‘来吧,小伙子,为洪都拉斯而战’。我的梦想实现了。”杰瑞说:“我真的很激动,我甚至有些不相信这是真的。感谢上帝,让我实现了两个愿望:征战世界杯,和弟弟们一起战斗。”不过,善良的杰瑞也为莱昂的退出感到遗憾和难过,“他是我的好朋友。而且,他是那么难过。”

向威尔逊看齐

三兄弟中,杰瑞年龄最大,但他却说,真正的“大哥”是威尔逊。

“他是我们的领袖。他克服了许多困难,在一个非常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并效力于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俱乐部。我们缺少一些国际比赛经验,说实话,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许多。”但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球技上,“威尔逊就比我强一点点吧。”

在三兄弟中,威尔逊确实履历很辉煌。2007年8月,他曾试训阿森纳,尽管温格没有收留他,却将其推荐给时任伯明翰主帅的布鲁斯,他得到6个月的租借合同,当年的9月22日,威尔逊上演了英超处子秀,帮助球队0比0逼平了利物浦。当年,他出场6次,虽然布鲁斯继任者麦克利什没有留下他,但布鲁斯在2008年1月11日将其招入维根。此后,他34次为球队出战,表现神勇。“威尔逊无所不能。”布鲁斯说。甚至连弗格森都看中了他,但热刺抢先一步。上赛季,他和球队打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出场33次,进球一个,主攻1次;传球1350次,成功1129次,成功率高达84%;抢断97次,8次封堵对方射门。从数据来看,又一名世界级后腰即将诞生。

“在国外踢球并不容易。”杰瑞赞叹说。他10年前也曾去意大利试训,但都没有成功。“在陌生的环境里,重新开始总是很难,何况是在英超呢!所以说,我很自豪,他是洪都拉斯的骄傲,我希望他做得更好。”他还透露,威尔逊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说过,“总有一天,他会代表洪都拉斯出征世界杯,现在他不是已经做到了么,这说明在生活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目前,三人中最小的约翰尼还没有走出去,他目前效力国内的CD奥林匹亚,这家俱乐部号称当地的曼联。杰瑞、威尔逊也在这里踢过,不过,离开洪都拉斯前,杰瑞效力的球队是奥林匹亚最大的竞争对手马拉松,威尔逊在奥林匹亚期间共为球队出场102次,打入32球,其中更有一脚匪夷所思的半场吊射,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上赛季,马拉松获得总冠军,杰瑞获得最佳射手(13球),击败的正是奥林匹亚。“弟弟赛前祝我好运,说如果马拉松获胜而进球者是我的话是最佳方案。”杰瑞回忆说,“但很快,我们两个都陷入了沉寂。我知道,他也渴望胜利。”双喜临门后,威尔逊也给哥哥发来了祝福,“我很自豪,他有一个伟大的冠军,这些,我都了解。”热刺中场说。

据悉,约翰尼也准备在世界杯之后出去闯荡,“有一些国外的俱乐部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是,我还在犹豫,也许,哥哥们会给我一些建议。”此前曾传闻维根看中了他。可以说,三兄弟都很成功,至于原因,杰瑞的解释是: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几个兄弟在踢球的时候发生了争斗,谁都不服谁,最后我们打了起来。我们的爸爸过来将我们分开,然后对我们说,足球是一种游戏,你们必须要爱护自己。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非常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这样成功的原因。

为小弟亡灵而战

事实上,帕拉西奥斯不仅仅是三兄弟,他们是五兄弟,可以说是“一门五杰”,他们都出生在洪都拉斯北部的海港城市LeCeiba。

大哥是米尔顿,一个后卫,他也曾经是国脚,从2003-2006年,他为洪都拉斯踢了14场比赛,还打过200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不过这次他没入选。最小的是埃德温,他也是最被看好的一个,他是洪都拉斯国少、国青双线球员。可惜的是,2007年10月30日,16岁的他在家里被5名歹徒绑架。绑匪索要15万美金的赎金,尽管家里想尽办法支付了赎金,但他还是被杀害,尸体直到今年5月前才被发现。

“埃德温是一个天使,我们每次比赛的时候总会感觉到他和我们就在一起,他会给我们力量。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希望他能感觉到,并为我们而感到骄傲。”在接受FIFA专访时,杰瑞说,而威尔逊则把自己对智利的世界杯首秀献给自己的弟弟。“有时候回忆是一种痛苦,尤其是这种事。”威尔逊说:“我和自己的兄弟们都一度产生了放弃足球的念头,家庭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我觉得埃德温如果泉下有知,他肯定会希望我继续踢下去的……”他很坦白,自己能取得目前的成绩,都是因为埃德温的原因。“在我的足球事业当中,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埃德温。我相信他在天堂一直看着我。”

那个时候,威尔逊还在伯明翰,正在训练的他被俱乐部工作人员叫回了更衣室,在自己的手机上,有大哥米尔顿发来的短信:威尔逊,埃德温被绑架了,你赶快回来。“我当时都懵了,为何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威尔逊说:“这真是太可怕了,要知道,我们没有仇人。”当时,绑匪通过录音让他们知道埃德温还活着,并敦促他们赶紧交赎金,但可惜的是,即使赎金交了,他们的弟弟也没有回来。他们的妈妈不得不借助媒体求助当时的总理,但是,他也没办法。2009年的5月10日,埃德温的葬礼在家乡举行,他的哥哥们都参加了。

威尔逊说兄弟们准备以埃德温的名义做一些事情,“无论我在球场上比赛、训练还是做任何事情,他都会永远在我心中。”

如果有时间,几兄弟回到洪都拉斯的家里时,都会祭奠埃德温,“他会激励我们永远向前”!

“此时此刻,我已经可以平静地与你讲述关于他的事情,而在过去这非常困难。不过每当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依然还会进行思想上的挣扎。”威尔逊说,这个时候,他的眼睛已经湿润。

事实上,威尔逊也曾传出被绑架,那时,他正在阿森纳试训,国内传闻很盛,甚至惊动了警方。最终,他的父亲欧洛希奥出面澄清:我儿子现在在英格兰。

由于帕拉西奥斯家族在足球上的强大影响,在埃德温惨案发生后,警方对绑架案采取了严打。但帕拉西奥斯家的小弟不会再回来了。

三兄弟一起登场?

对智利和西班牙,此前一度有伤的威尔逊都是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而杰瑞在对西班牙的时候打了6分多钟,约翰尼还没有出场过。

对于世界杯,三兄弟是很有一些想法的,“即使不能小组出线,我们也应该争取一场胜利,而我,希望进球。”杰瑞说,可惜的是,对智利0比1,对西班牙0比2。

在杭州的时候,杰瑞说如果自己能去世界杯,并且得到上场的机会,“我就会想办法突破普约尔。”可惜的是,对西班牙,他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得到机会,杰瑞也成为第一个亮相世界杯的中超球员。可惜的是,杰瑞没能拯救球队,何况他上场时洪都拉斯已经0比2落后,他甚至没有一脚打门,只传了4脚球,成功3次。“时间太短了,如果再多一些时间,也许,我会表现更好一些。”输球后的杰瑞有些难受,对阵普约尔的感觉?“都没怎么对抗呢,比赛就结束了。”

目前,洪都拉斯还剩下最后一场对瑞士。“我们不会轻易投降的。”杰瑞说:“不要把我们当作鱼腩,我们不是。”洪都拉斯能否取得积分或者胜利,这是一个看点,而约翰尼能否和两个哥哥一起出场,也值得期待,“如果他们一起对阵瑞士,那真是太棒了。”一位洪都拉斯球迷说,也许,鲁埃达会顺应民意,让传奇继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