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想过可能打五盘 自己也意外开局艰难

2010年06月24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4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四盘,历经两个抢七之后才以6-3、6(4)-7、6-4和7-6(5)击败塞尔维亚选手波佐亚奇,艰难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比赛结束之后,另外一块场地上正在创造着历史,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马休和23号种子伊斯内尔在决胜盘上演可怕的长盘决战,最终两人战成59-59时比赛不得不再次延期。而这场必定创造历史的比赛也夺走了很多人的眼球,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也被抢走不少风头。“当然,如果我没注意到这场比赛的话我就是傻瓜了。我想一旦比分来到10平,20平,你只能一分一分的打了。你当然不希望打到30的时候落败。但是我想从某方面来说你也会放松。我听说马休整场比赛只有三个破发点,简直难以置信。他们已经打了九个小时了吧。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的发球状态保持的如此之好。一旦打到50平,我肯定不想输掉比赛。不幸的是肯定会有一位失利者,但是我想两人同时也都是胜利者。”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世界排名仅仅只有152位,但他却顽强的和费德勒缠斗了四盘才惜败,比赛中更是两次将比赛拖入抢七。不过对于波佐亚奇的表现,费德勒并不感到惊讶,而对手的良好表现也让他一度考虑过有可能会再次打满五盘。“今天,对手打得非常好,他在发球和接发球的环节都表现得很好,尤其是在关键分的时候,今天有可能是要打五盘的。”

第一轮比赛就已经打满五盘,而且是面临绝境的绝地大反击,今天的第二轮又险些打五盘,不过显然两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十分相同。“跟首轮比赛相比,这场更多的是发球和接发球的较量,没有太多的底线来回球。但是,我很高兴能够保住所有的发球局。”

前两轮比赛的对手从实力上来讲确实并不强大,但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费德勒会赢得如此艰难,前两轮比赛就丢掉三盘,这在费德勒以往的比赛中相当罕见,就连他自己都有些意外,不过这样也未尝不好,至少费德勒的感觉还好,同时也给了观众很多不同于以往的感觉。“我还赢了六盘比赛呢。以往大家都习惯了前几轮没有什么挑战,今年确实给了观众不一样的感觉。”(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