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有意招入科比十年仇敌 他曾经对飞侠锁喉

2010年06月24日0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美媒体报道,2010年总冠军球队洛杉矶湖人有意签下科比仇敌,也是联盟有名的防守悍将拉加-贝尔,让他在下赛季作为科比的替补征战NBA的赛事。

洛杉矶湖人在夺得2010年总冠军之后并没有一味地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中,而是马上进入了新一轮冠军周期的建设中。由于工资帽的限制,今年夏天湖人没有足够的筹码在自由市场上吸引不错的球员,因此他们将目标对准了价廉物美的老将身上,而拉加-贝尔就是目标之一。

而说起拉加-贝尔,相信绝大多数湖人球迷都会对他印象深刻。贝尔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外线防守者,也是当今联盟防守科比最有心得的选手,无论是在太阳还是在山猫,贝尔都有让科比一筹莫展的时刻。而真正让湖人球迷记住贝尔的是在2006年季后赛上。系列赛第五场开始不久,贝尔就在一次防守中对科比使用了锁喉功,一把将科比拽倒在地,最终自己被罚下场还被禁赛一场。但正是这一次凶悍的犯规激起了太阳的士气,最终湖人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无数湖人和科比球迷因此泪奔,更是对贝尔恨之入骨。而实际上,在十年前,也就是2001年总决赛上,当时还在76人的贝尔就在比赛中盯防科比,两人在比赛中小动作不断,打得火药味十足,梁子从那时起就结下了。

然时过境迁,科比在本赛季卫冕冠军成功,另一头的贝尔则度过了一个失落的赛季,上赛季因为伤病,他错过了绝大多数的常规赛比赛,并且还被山猫交易到了联盟弱旅勇士队。但贝尔防守功力毕竟在那,他仍然是联盟一流的外线防守者。如果湖人能够成功签下他,不仅增强了球队的实力,还断绝了其他球队增加实力的一个机会,同时也为科比减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可谓一举多得。

至于贝尔加盟湖人,能否与科比融洽相处,这看起来并不是个问题。以阿泰为例,2009年季后赛,阿泰还和科比针锋对麦芒,而过了一个夏天,两人就成了并肩作战的队友,并且齐心协力帮助球队完成了卫冕。因此,在这个联盟里,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阿泰和科比如此,贝尔和科比亦如此。(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