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打出大满贯最差开局 温网前景不容乐观

2010年06月24日0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4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3、6(4)-7、6-4和7-6(5)击败塞尔维亚选手波佐亚奇,艰难晋级第三轮。首轮遭遇绝境之后,今天的费德勒状态依然持续低迷,面对一个世界排名仅仅152位的对手,他两次被对手逼入抢七,最终苦战四盘才艰难获胜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如果无法迅速找回在温布尔登草地上的统治力,恐怕费德勒夺取第七座温网冠军奖杯的道路将会异常凶险。自2003年温网登顶以来,费德勒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的前两轮比赛中就丢掉三盘比赛,本次温网前两轮的表现可谓是他七年以来的最差开局。

整场比赛,波佐亚奇用他强劲的发球给费德勒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全场共发出了31记ACE,而费德勒只有16个。制胜分方面,塞尔维亚人更是以102比69超出费天王30多分。当然,为凶猛攻击所付出的代价就是非受破性失误不可避免的增多,而费德勒则在这方面做的相当不错,四盘比赛仅仅只有13次失误,波佐亚奇则高达37次。能够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费德勒靠的正是他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费德勒依然未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也不得不让他继首轮的绝处逢生之后再次陷入苦战。

于此同时,四巨头中的其他三位,纳达尔和穆雷的首轮比赛都已经年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双双横扫对手晋级;虽然小德首轮也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但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他已经恢复的相当不错,直落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反观费德勒,首轮比赛就被对手逼入了绝境,而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似乎还未能彻底唤醒费天王的状态和手感。今天的第二轮比赛,面对一个世界排名仅仅152为的对手,费德勒两次被逼入抢七,而且还输掉一盘,这样的状态想要成功在温布尔登卫冕成功恐怕是难上加难。

年初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始终没能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截止到温网之前再也没能收获哪怕一个冠军头衔。如果说现在的费德勒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大满贯的赛场之上,其他的比赛中有所松懈还有情可原的话,那法网八强战中惨遭索德林复仇,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神奇纪录戛然而止,同时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最终夺冠的纳达尔再次抢走,这就不得不让人们开始质疑费天王的统治力了。

来到温布尔登,虽然依靠特殊的草地排名依然占据了头号种子的位置,但已经在全英俱乐部拿下六座冠军奖杯的费德勒在前两轮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如果以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的话,不要说能否追平桑普拉斯七座温网冠军奖杯的历史纪录了,能否打进决赛似乎都成问题。(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