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状态持续低迷 再遭恶战击败资格赛选手

2010年06月24日0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状态持续低迷 再遭恶战艰难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本场比赛再度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4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四盘,历经两个抢七之后才以6-3、6(4)-7、6-4和7-6(5)击败塞尔维亚的资格赛选手波佐亚奇,艰难晋级第三轮。

首轮比赛,恐怕任何人也不会想到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会经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几乎一只脚已经踏在了出局的悬崖边上,好在最终他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避免了自2003年法网以来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首轮出局的厄运。今天他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仅152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波佐亚奇,两人之前还从未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波佐亚奇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而费德勒的发球局也并不轻松,他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才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1-1。第3局,费德勒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他并没能把握,波佐亚奇成功保住发球局。第4局,费德勒轻松以一个love game保发。第5局,费德勒慷慨的挥霍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完成破发。前六局战罢,双方依然打平3-3。第7局,费德勒一上来就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这次又浪费了两次机会,还好他最终依靠网前截击将第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3领先。第9局,状态明显回勇的费德勒毫不客气的连拿四分用一个love game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轻松保发。第3局,波佐亚奇首次迎来破发点,但他同样没能把握机会,费德勒成功挽救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随后几局双方都拿对手的发球局毫无办法,各自保发战成6-6平,不得不依靠抢七再决胜负。抢七中的费德勒丝毫不占优势,战至4-4平后被波佐亚奇连拿三分以7-4赢得抢七胜利。塞尔维亚人顽强的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两人还是依靠强大的发球控制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5局,波佐亚奇回球出界终于给了费德勒一个久违的破发点,压力之下的塞尔维亚人居然发出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之后的四局比赛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

第四盘,波佐亚奇率先以一个love game保发。第3局,费德勒连续浪费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完成破发。第5局,同样是手握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再一次让机会白白溜走,依然还是无法完成破发。顽强的波佐亚奇每每在关键时刻总能用强有力的发球挽回局面。第6局,波佐亚奇似乎受了费德勒的感染,三个破发点被他一一挥霍,同样也没能破发,最终费德勒用一记漂亮的跑动中的正手穿越保发成功,双方依然打平3-3。波佐亚奇成功保发第9局后5-4领先,费德勒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好在他成功保发将比分再次追平5-5。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后不得不再次进入残酷的抢七。抢七中费德勒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不过波佐亚奇随即就还以颜色反破得手,两人比分交替领先,最终费德勒以7-5拿下抢七,赢得第四盘的胜利,总比分3-1击败对手,艰难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共耗时165分钟。

费德勒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和澳大利亚人扎克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