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CE大战罗迪克逆转胜 对手退赛休伊特进32强

2010年06月23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3日消息 2010年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三个比赛日,5号种子安迪-罗迪克在中心球场的开场比赛中迎战法国选手罗德拉,经过143分钟的苦战,罗迪克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四盘比分为4-6/6-4/6-1和7-6(2)在1号球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也迎来第二轮的对手哈萨克斯坦的科洛勒夫,结果因为对手在第三盘的退赛,休伊特以3-0获胜,晋级第三轮,三盘比分为6-4/6-4和3-0

罗迪克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八点准时开始,美国大炮的对手是近来状态正佳的法国人,在前四局双方达成2-2平手后,第五局比赛中,罗德拉抓住对方的失误,连下四分,破发成功。随后就是依靠这个破发的优势,罗德拉以6-4拿下首盘,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双方始终处于僵持阶段,无法破发。罗迪克以5-4领先进入第十局,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同样连下四分的方式,破发成功,并且成功的以6-4扳回一盘,还以颜色。而罗德拉也因为自己过多的双误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前两盘比赛双方战成1:1平,双方在各项数据统计中都不分伯仲,但是以发球闻名的美国人在ACE球方面输给对对手,不过相对稳定的一发进球率和相对少的失误让美国人挽回了劣势。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全面爆发,不仅在ACE球的统计上迅速超越对手,而且提高了自己的主动进攻和上网截击的模式,结果就是仅仅耗时28分钟,罗迪克就以6-1拿下第三盘比赛。从而在盘分上以2-1领先。第四盘比赛则变成了拉锯战,不管罗德拉还是罗迪克都无法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最终比赛不可避免的进入了抢七大战,抢七局中,罗德拉的一发进球率成了致命伤,罗迪克以7-2拿下了抢七,结束了这场143分钟的比赛,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3-1拿下了全场比赛,有惊无险的晋级男单32强。两位选手在全场比赛中一共打出了48个ACE球,其中罗迪克25个。

在1号球场的比赛中,15号种子休伊特面对的是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虽然休伊特发挥的并不算太出色,但是科洛勒夫糟糕的发球质量还是让前世界第一在遭到破发后较为轻松的反破发成功,首盘比赛耗时35分钟,休伊特依靠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第二盘比赛科洛勒夫的发球质量不见起色,不仅是一发进球率不高,而且糟糕的二发和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在第二盘也仅仅挣扎了37分钟,就以同样的比分败下阵来。他的二发赢球率只有可怜的26%,前两盘的得分更是要少休伊特20个左右,而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则多达30个以上。第三盘比赛一开始,休伊特就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在比赛进行到3-0的时候,科洛勒夫宣布退赛,而将休伊特送进了男单32强。(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