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稳定性增强显大将风范 发球提升成利器

2010年06月23日0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7-6(4)和6-2击败南非选手斯皮尔斯成功闯进第二轮。此役,李娜在发球、心态调整、底线进攻、防守积极性、制胜球把握等环节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发球侵略性增强,成为新的制胜武器。

李娜在伯明翰赛力压莎拉波娃折桂,不但打破三年半的冠军荒,还用一个草场赛冠军为温网创造佳绩埋下伏笔。南非姑娘斯皮尔斯虽然名头不响,但她在上月法网从资格赛一路打进16强,正处职业生涯上升期,此役针对李娜攻击力强的特点,屡屡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化解李娜的底线进攻,从而希望利用李娜久攻不下产生的焦急心理爆冷,她深知李娜情急之下容易失误。

李娜在对手的防守壁垒下,显得超乎寻常的冷静,特别是第二盘完成关键破发,击溃了南非人的心理防线。李娜全场一共轰出了36记的制胜球,远超对手的14记,制胜球把握能力远胜对手,彰显顶级球员的可贵特质。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双方都是18个,斯皮尔斯希望尽量多制造李娜失误的计划也宣告泡汤。

中国一姐此役一发成功率达到了69%,其中还包括5记ACE球,这让南非姑娘有些吃不消,在草地赛里球的速度奇快,故而发球侵略性强的球员就会在草地赛占据极大的主动权,李娜近一段时间发球环节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也保证她发球局更加稳健,反过来,也促使她更好的展现底线实力。

李娜不但进攻杀伤力巨大,而且防守不惜体力,第二盘虽然在一次救球时摔倒在地,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其后发挥,中国一姐的意志品质和求胜欲望都为她创作佳绩增添重重的砝码。

李娜整场比赛仍然“习惯性的”小有波动,第一盘第三局在40-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眼瞅着破发良机溜走。第九局更是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却因两次无谓失误交出这个发球局。好在李娜顶住压力,关键时刻连得8分,有惊无险的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完全掌控局面,第五局多次平分后,李娜实现破发粉碎了对手斗志。

李娜拥有令人艳羡的底线进攻,再加上发球威力显著增强,失误率有所降低,这使得她在技术角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而最为可贵的是,李娜的心态调整能力长足进步,两盘比赛自始至终都是信心十足,心态调整堪称完美,越到关键球越敢出手,接下来的征程值得看好。(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