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称每晚陪老公看世界杯 否认近来状态不佳

2010年06月23日08:21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顺利战胜对手后的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沉着有度。她笑谈昨天费德勒遇险应该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国际大赛经验日渐丰富的这位川妹子在说到大满贯竞争的残酷的时候,竟用如潺潺流水的口吻,丝毫没有让我感到那种应有的寒气。她肯定地说,她在温网每一场比赛上都尽全力,不会有任何保留。

郑洁在评价自己从未交过手的首战对手帕门蒂尔(Pauline Parmentier)的时候,表示这位法国选手的正拍旋转,让她一时间很难把握节奏。她说,比赛就是要打出对方不喜欢的球!

郑洁直白表达自己很喜欢打草地网球,并且说草地能发挥自己快节奏和球比较平的优势。她笑着说,她对草地的钟情,地球人都知道。

(草地)会让心态和信心不一样,郑洁这时用了一个拼字来描述自己面对本届温网的信心。

她说,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草地网球。她透露说,每次来到温网都会很兴奋,并解释说,一片绿的感觉让人心情舒畅。

郑洁说,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最好成绩都是在温网取得的,所以有特殊的感情。

郑洁表示,她已与时俱进,告别了那个当年凭外卡淘汰众多温网种子选手,并赢得英国媒体冠以的巨人杀手(Giant Killer)的时代。她认为现在带着种子排名参加温网会让外界有不一样的看法。

这位在本届温网种子排名第23位的中国姑娘坦言,她明白现在很多球员在研究她的打法,她说她应对的办法是平和的心态和更稳固的技术。

郑洁澄清赛前有中国媒体说她不会参加本届温网,和表示状态一般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她笑着说,法网后匆忙准备论文,让她到英国后才有机会热身。

相比温网前的热身,郑洁表示到了温网后更有感觉。

郑洁笑着说,自己和媒体相处还行,与媒体打交道的技巧即是坦诚。她在说到不实报道时,很平淡地表示,打球是我的工作和媒体之间是相互配合的关系。

郑洁在说到来自媒体的压力时,微笑着说:适应就好了!她说,中国球员走职业化道路,是必然的发展。

这位中国姑娘斩钉截铁地说,亚洲球员心理素质不弱,并反问到,(英国媒体)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郑洁说,世界杯不会对她有任何影响,但是每晚也会陪着老公瞎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