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状态极佳速胜晋级 沃达斯科爆冷出局

2010年06月23日0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2日消息 2010年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的两场比赛中,6号种子,法网亚军瑞典人索德林对阵美国选手吉内普里,比赛仅仅花费了1小时左右,索德林就以6-2/6-2和6-3连下三盘,以3-0轻松获胜。另一场比赛中,8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迎战意大利老将弗吉尼里,结果西班牙帅哥爆冷以6(9)-7/2-6/7-6(6)/6-4落败出局。

瑞典人索德林现在无疑是除了费纳之外最引人瞩目的选手之一,他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比赛刚开始,索德林就表现出了非常神勇的状态,首盘第六局破发成功后,他又连下两局,以6-2拿下首盘,仅耗时25分钟,虽然一发进球率只有69%,但是一发致胜率高达惊人的95%,9次上网截击8次成功也说明了索德林今天的进攻非常积极主动。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索德林就以3-0掌握先机,随后6号种子虽然遭受到了对方的顽强阻击,但是他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他在第八局再度破发,以同样的6-2的比分拿下了第二盘,耗时更是只有24分钟。第三盘比赛开进程几乎和第二盘如出一辙,瑞典人连下三局,同样以3-0领先,随后很快索德林以6-3拿下第三盘,几乎兵不血刃的以3-0轻松晋级次轮。

8号种子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12号球场,面对意大利老将,沃达斯科一开始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首盘比赛前八局,双方打成了4-4平。第九局比赛,沃达斯科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几次拿到破发点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同样的情况也出现了在了第十局中,,双方进入了抢七,在抢七局中双方一路紧咬到9-9平之后弗吉尼里凭借着高质量的回球以11-9拿下抢七局和首盘比赛,耗时56分钟。与之相比,第二盘西班牙的就8号种子全面崩盘,仅在27分钟以内就以2-6丢掉了次盘。

第三盘比赛沃达斯科调整了状态,但是他的进攻并没有什么起色,在数次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沃达斯科都缺乏拿下关键分的气势,最终在双方都无法破发的情况下,比赛再次来到抢七局。不过这次沃达斯科没有再犯第一盘的错误,在双方再次打到6-6平之后,西班牙人连下两球,以8-6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沃达斯科过多的非受破性失误最终还是让他吃到了苦果,弗吉尼里依靠唯一的一次破发得手以6-4拿下第四盘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人不得不接受1-3失利的结果,首轮比赛即告出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