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拉波娃温网状态大热 仅丢1局横扫晋级次轮

2010年06月23日0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拉波娃温网状态大热 仅丢1局横扫晋级次轮

莎娃取胜,向观众致意(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状态异常出色,最终她仅仅丢掉1局之后以6-1和6-0轻松击败同胞皮沃瓦洛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法国小将科内特和罗马尼亚老将奥拉鲁之间的胜者。

作为2004年的温网冠军,莎拉波娃最近两年在温布尔顿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连续止步第二轮,本赛季莎拉波娃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在月初的法网赛中止步第三轮,今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位的同胞皮沃瓦洛娃,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4局莎拉波娃又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皮沃瓦洛娃的击球失误,莎拉波娃成功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的比赛依然完全在莎拉波娃的掌握之中,两人接下来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莎拉波娃在第3局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莎拉波娃轻松保发,紧跟着在第5局中又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皮沃瓦洛娃挽救了第一个,但莎拉波娃随即还是再次破发以5-0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6局莎拉波娃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她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实现保发,从而以6-0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4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莎拉波娃1个ACE球2次双误,制胜分上以15-3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以12-14少于对手。破发方面,莎拉波娃10个破发点5次破发成功,皮沃瓦洛娃没有拿到一次破发机会。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小将科内特和罗马尼亚老将奥拉鲁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