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赠蛋轻取葡尖叫少女 携手库兹娃晋级次轮

2010年06月22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亮相中心球场,仅用时63分钟就以6-0和6-4轻松战胜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晋级第二轮后,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在另外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6-2、6(5)-7和6-4艰难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

小威法网之后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直接开启温网卫冕之旅。首轮头号种子的对手是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双方此前有过一次交手,2008年的斯坦福赛小威通过三盘苦战淘汰对手。

今天比赛开始,小威进入状态较快。首盘她发出6记ACES,拥有100%的一发得分率,20记制胜分打得德-布里托毫无还手之力。在22分钟时间内,小威让对手仅在自己发球局拿到5分,连破葡萄牙小将三局后,小威以6-0轻松胜出首盘。

次盘比赛,小威延续首盘的良好态势,开局即取得破发以2-0领先。之后小威将破发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以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仅用时63分钟。下轮小威的对手是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她以3-6、6-4和6-4逆转战胜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好手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6-2、6(5)-7和6-4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艰难晋级次轮。

库兹涅佐娃首盘状态不错,6次拿到破发机会,并在第3局和第5局取得破发,而且俄罗斯名将整盘未送给对手破发点机会,仅耗时31分钟就以6-2先声夺人。不过次盘阿曼穆拉多娃奋起反击,她化解库兹涅佐娃唯一一次破发点机会后,顽强得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库兹涅佐娃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而让阿曼穆拉多娃以7-5取胜,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保前四局后,阿曼穆拉多娃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库兹涅佐娃随即反破得手,并在赛末局再破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4赢得决胜盘。(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