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男篮宣布第三次裁员 四将离队张庆鹏意外出局

2010年06月22日1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公布了第三次裁员名单,结果来自辽宁的张庆鹏、福建的龚松林、东莞的孟铎和八一的许钟豪出局。

因为易建联、朱芳雨、董瀚麟有伤在身,国家队现在只剩下13名球员,于澍龙、金立鹏、易力、张兆旭这几名不被看好的球员有望出战世锦赛。

张庆鹏的离队应该是最大的意外,在与阿根廷热身赛的首场中张庆鹏就没有出场,第二战虽然他首发,但是表现并不如意。张庆鹏这些年一直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在尤纳斯以及郭士强时代,他是国家队控卫上的第一替补。他曾经参加了08年的奥运会和09年的亚锦赛,张庆鹏外号“张三疯”拥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但是在邓华德的国家队里他却没有了位置。小将于澍龙是国家队培养的重点球员,代替张博进入国家队的金立鹏经验丰富在与阿根廷的第一场中有出色表现。

许钟豪被裁在意料之中,最近他一直有伤在身,没有参加国家队与阿根廷队的两场热身赛,考虑到国家队内线球员非常多,最终邓华德选中了许钟豪。龚松林在CBA中表现非常出色,他有稳定的三分球能力,本来小前锋这个位置人员并不多,也许是他的防守达不到邓华德的要求。孟铎是东莞队的希望之星,他极具美式的打法得到了“小韦德”的称号,他是双能卫,虽然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是身高是他的缺陷,面对世锦赛上的强队,国家队选择了进攻更加稳定的于澍龙。

中国男篮先后经历了三次裁员,第一次裁员包括德勒黑、张伟、李伟、金鑫,第二次有杨鸣、徐国翀、韩硕、张松涛、韩德君。中国男篮结束了与阿根廷的两场热身赛后将会返回北京,易建联和朱芳雨将会在七月份归队,届时中国男篮将会与立陶宛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