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满贯第200胜变味 天王面临中年危机

2010年06月22日0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亮相中心球场却险些爆出惊天冷门,他在先丢两盘,对手只差一局就可获胜的情况下,苦战3小时17分钟完成绝地反击,以5-7、4-6、6-4、7-6(1)和6-0逆转战胜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这是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200场胜利(不包括因对手退赛所获的两场胜利),然而以这样一种方式迎接这一历史时刻,似乎印证着费德勒今年的温网之旅注定不会平坦。

原本费德勒在法网就该获得大满贯第200胜,不过索德林的优异表现,让他的这一历史时刻只能推迟到温网赛场。在这片瑞士天王的后花园,迎接属于自己的伟大时刻,这样的情节是多么地美妙。但是哥伦比亚的无名小卒法拉,却差点破坏了费德勒的“登基大典”。

大满贯200胜有多伟大?从古至今,只有4人位列费德勒之上,而瑞士人距离最高纪录保持者康纳斯的233胜也已不远。按每年在大满贯取胜20场来算,费德勒超过康纳斯只需不到两年的时间,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费德勒能否达标,却是未知数。

虽然费德勒近年来没少在大满贯遇到五盘大战,先失两盘完成逆转也不是第一次,但与09年澳网逆转伯蒂奇,法网逆转哈斯相比,今天费德勒的形势更加紧张。上述两场比赛,费德勒都以微弱劣势输掉头两盘,随后3盘都以统治性的表现逆转对手,今天与法拉的比赛则不然,第三盘、第四盘,法拉都有机会终结比赛,只是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让费德勒逆转了局势。

受益于草地排名系统,费德勒本届温网幸运拿到头号种子的资格,这也帮助他获得了一个极好的签位。在费德勒所在的1/4区,原本没人能对瑞士天王构成实质威胁,但法拉首战将费德勒逼入绝境的表现,给了这个区的选手们更多的想法,特别是F-洛佩兹、梅尔泽等实力派选手,而1/4区下半区的伯蒂奇、达维登科更是不会再怵费德勒。

澳网夺得第16个大满贯冠军后,费德勒已经在诸多荣誉榜上跃升历史最佳,28岁的天王虽然在技术能力方面依旧顶尖,但对冠军的渴望程度已明显不及他的对手们。连续输给伯蒂奇、古尔比斯、蒙塔内斯、索德林、休伊特等选手,证明着费德勒之前的统治地位已经遭受极大挑战,现在不仅仅是纳达尔等年轻后辈能威胁到费德勒,其他的老将、新星、无名小卒都能时不时给予费德勒沉重打击。曾经10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们纷纷揭竿而起,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从费德勒身上夺回胜利的喜悦,而需要一战成名的选手,也将目光投向了费德勒。习惯了失败的费德勒,虽然仍旧希望能拿到第7座温网冠军,但难度,却要比此前6次更大。(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