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球队拉练申花反超 鲁能5比0大胜奥林匹亚

2010年06月21日16:30足球-劲体育陈永、康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康桥报道 正在斯洛文尼亚拉练的鲁能、申花都迎来了各自的热身对手,两队都赢了。由于老布的声望,在申花营地,几位昔日巨星都来了。

申花一度失去联系的外援里亚斯克斯,终于抵达集训营,这让人们对他可能中途离开申花的担忧变成多余。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申花队在马里波尔体育场迎来了本次拉练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斯甲亚军马里波尔,马里波尔现任主席著名球星扎霍维奇也来到现场观看申花的比赛。此前,克罗地亚传奇巨星苏克已经亲自来到申花训练营,看望了当年自己的师傅老布和申花球员们。

比赛中,申花一度在场上0比2落后。为了考查更多的板凳球员,布拉泽维奇先后换上了王洪亮、阿德拉尔多、熊飞、沈龙元、王冠伊、邱盛炯等替补队员,而奇迹就在这些替补上场后发生了。第82分钟,王洪亮在距离球门30开外突然一脚冷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现场爆发出一片惊叹和掌声,这个世界波在赛后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形容为“世界性的进球”。

本场比赛用球正好是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因此有人开玩笑说“看来申花倒很适应这款世界杯球队都不太适应的比赛用球”。4分钟后,阿德拉尔多将比分扳成2比2,补时阶段,王洪亮在边路45度传中,对方门将出现致命失误接球脱手,小将吴曦及时插上一脚射空门得手,3比2!申花实现大逆转,并取得了本次欧洲集训教学赛第一战的开门红。

当地时间6月22日,申花将迎战下一个对手克罗地亚的老牌劲旅哈伊杜克队,该队去年年初曾经想打包引进申花球员杜威和毛剑卿。和克罗地亚冠军球队过招之后,申花将在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6月27日转战克罗地亚,挑战克罗地亚劲旅里耶卡———老布年轻时效力过的球队。

鲁能的热身比申花晚一天进行,对手是上赛季斯甲第四名奥林匹亚,结果,以5比0大胜。

比赛在斯洛文尼亚东北部的穆尔斯卡索博塔的MURA足球场进行,上半场,鲁能打入3球,进球者分别是李微(15分钟)、李金羽(18分钟)、周海滨(25分钟,点球),点球是韩鹏制造的。下半场,鲁能继续发力,马龙和本森又打入两球。

外援方面,目前球队中有一名黑山中锋试训,但这名身材高大的黑山外援表现一般,并没有获得球队的认可,而且鲁能更需要突破能力更强的前锋,这名黑山外援走人将是早晚的事情。“我们继续关注外援的情况,随后在克罗地亚期间,将继续考察外援。”韩公政表示。

6月21日,鲁能在斯洛文尼亚还打一场,6月22日球队将移师克罗地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