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租借陈涛沈龙元 再次印证申花10号魔咒

2010年06月21日16:24足球-劲体育康乔、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开始前曾经被布拉泽维奇寄予厚望的申花新10号陈涛,在下半赛季联赛开始后改投深圳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大,和陈涛一起可能被申花租借到深圳队的还有沈龙元。

记者康乔、王伟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开始前曾经被布拉泽维奇寄予厚望的申花新10号陈涛,在下半赛季联赛开始后改投深圳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大,和陈涛一起可能被申花租借到深圳队的还有沈龙元。“他们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既然在申花打不上球,不如来深圳,对于申花来说,既节省了薪水,也锻炼了球员,一举两得啊。”一位深圳高层说。

老布不再等陈涛

据了解,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陈涛和戴琳两名球员,曾经是布拉泽维奇心目中最出色的申花本土球员,正是因为对陈涛和戴琳的欣赏,老布才将象征进攻和防守核心的10号以及5号球衣交给了陈涛和戴琳。不过,在交给陈涛10号球衣的同时,老布也在私下里明确告诉他,“10号给了你,但你和这个号码的距离其实很远,努力吧!”而在训练的第一天,老布也把自己的吼叫送给了陈涛和戴琳,告诫戴琳的是“如果你在球场上能再认真点,你会有能力在欧洲任何俱乐部踢主力,所以你给我记住,认真点!”送给陈涛的则是“陈涛,你知道你现在要做什么吗?自己告诉我!”在陈涛老老实实地回答“减肥”后,老头说,“那就赶紧把自己的问题解决,我没有时间去等你了!”

联赛开始之后,陈涛和戴琳在联赛初期几轮比赛中的表现都无法让老布感到满意,所幸的是,戴琳在改打后腰位置后,重新在申花主力阵容中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而陈涛则没那么幸运,在被老布亲手调整出球队首发阵容后,陈涛在过去几轮联赛中一直被牢牢钉在替补席上。老布对于陈涛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感到非常不满,每次面对记者的询问,都几乎是同样的话,“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到失去的自信心”“他应该踢得更好,他是一个好球员,天才,但他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无法保证在联赛中给他更多的机会,我也没有耐心等待他慢慢地找回他的状态”……甚至当陈涛作为申花独苗入选国家队,老布也是一样的态度,“这不能代表什么,我希望看到他在申花有所表现,如果不能,我不会让他上场”。很显然,老布已经把陈涛排除出自己的队伍。

和高开低走的陈涛相比,沈龙元从今年联赛开始前就没有被老布相中,他的身体条件似乎无法符合目前教练组的要求,在等待了半个赛季之后,沈龙元的离开也逐渐成为必然。

深圳心仪二少已久

“他们去深圳的可能性应该有七八成吧。”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说。

毋庸置疑,深圳队对沈龙元和陈涛早已心仪已久,从位置上看,深足主帅高歌奇手上恰恰缺少一位像沈龙元这样的边路好手,沈龙元既可以打边前卫也可以打边后卫,恰恰满足了高歌奇期望的边后卫的角色。此前,高歌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他眼里,最期望的就是找一名优秀的后卫和一名高效率的前锋,而沈龙元和陈涛都很适合高歌奇的选人思路。

而从深足高层的表态来看,像陈涛和沈龙元这样的球员是球队非常需要的,二人既有一定能力、而且也有着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如果能在二次转会中加盟深足的话,甚至连试训都可以免去。“像陈涛这样的球员,深足领队朱波再熟悉不过了,陈涛在转会申花之前一直在长沙金德队效力,而朱波是原金德队教练,”一位深足高层说,“这样的球员到队的话不用试训。”他还表示,如果申花愿意放人,那么,深圳肯定会努力争取得到他们。而且,从以往的关系来看,即使有其他球员抢人,深圳的机会也是最大。

李毅也想回深圳

不过,除了陈涛和沈龙元,目前深圳还有其他备选者,其中就包括旧将李毅,在科萨入主陕西后,李毅就在被清洗之列,而深圳在二次转会过程中只有2个国内转会名额,必须小心谨慎。

从目前来看,即使申花同意,球员个人方面还有一些谈判需要去完成,从陈涛的角度出发,除非他能找到合适的国外俱乐部完成出国转会,否则,在深圳队通过更加充足的比赛数量让自己保持状态,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沈龙元的情况也有些类似,他们愿意去深圳的一个前提就是,自己可以在深圳队得到足够的比赛机会。

如果陈涛去了深圳,这也再次印证了申花10号魔咒,去年的10号毛剑卿,也在联赛中期被租借去了深圳,而之前穿过10号的张玉宁,也只是为申花贡献了一个完美的赛季,之后便逐渐淡出球队联赛阵容。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