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新帅酷似扬科维奇 把足球当做一种艺术

2010年06月21日15:13足球-劲体育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初次看到耶西奇的照片时,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怎么长得那么像一个人……像谁呢?没错,有点像曾经在大连效力过的扬科维奇的翻版。耶西奇比扬科维奇至少要大上十岁,头顶则一样是“植被”稀少,眼神则都有点老鹰般的锐利。

长沙金德俱乐部似乎近年来一直走聘请前南教练路线的俱乐部,如果算上沈阳海狮时代聘请过的斯蒂皮的话,迄今为止,耶西奇已经是金德俱乐部聘请过的第四个来自前南地区的外籍教练了。耶西奇在球员时代是踢中场的,算上青年队,他在游击队一共效力11个赛季,参加了各种比赛有397场,打进101粒进球,他在球场中和执教生涯中都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和好胜心,所以他所执教过的队伍在攻击力上往往都是整个联赛的佼佼者。在游击队时候是,在索菲亚中央陆军也是,还有在利比亚的伊蒂哈德也同样高居主客场进攻最佳榜首,当然,防守也不差,但是进攻更为突出。

耶西奇信奉的足球哲学是:“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足球不只是一种体育,也是一种艺术,如果仅仅为了胜利儿比赛而忽视球迷的感受,那么迟早要被球迷所唾弃。”他这种追求漂亮足球的理念,与山东鲁能主教练图巴颇为相似。图拔对于这位同样来自于游击队的后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此前的经历都挺成功,他执教的球队总能给人以惊喜,相信他能够在中国也取得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