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第一将获世台联外卡 成国家级赛事首创

2010年06月20日23:45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前不久,世界台联公布了新赛季的96人参赛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中国军团依然由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这三位TOP16球员领军,小将刘闯则凭借刚刚获得的亚青赛冠军得以重返英伦,而小将肖国栋则因为在中巡赛的高排名获得了世台联外卡,国家级赛事排名高选手获得职业赛外卡是前所未有的,由此可见,中巡赛已经与亚锦赛一样成为了亚洲顶级赛事。

6月20日,肖国栋即将启程前往英国参加新赛季首站PTC(球员巡回赛)的比赛,对于他的重返英伦,不少人认为是他所在的110经济公司操作的结果,但真正原因却并不是这样。据了解,在肖国栋确定掉级的那一刻开始,110体育经济公司便开始在英国为他向世台联争取这张外卡,不过一直到新赛季开始前也没能成功。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今年英国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涛女士前往英国,与世界台联官员商谈大量合作事宜。作为与世界台联合作最为密切的国家,中国每年要承办大量的世台联比赛,光是职业赛便已经承办了三站,在中国台协官员在争取之下,世界台联做出决定:除去在英国参加职业赛的球员之外,每年中巡赛年终排名第一的球员将获得一张世界职业赛的外卡名额。由于此决定是在世锦赛期间决定的,所以本赛季的这张外卡就给了重庆小将肖国栋,因为自己的出色发挥,在年初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中杀进四强,肖国栋的中巡赛排名飙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丁俊晖,所以他能获得外卡与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2010年注定是世界斯诺克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希金斯涉赌”事件、世台联主席竞选事件还是新赛季的改革,都吵的沸沸扬扬,而就在这个6月世台联也终于回归了平静,随之而出的是新赛季的一系列改革。对于全新的赛程,包括傅家俊、梁文博在内的中国球员毫不犹豫的给予了质疑,“我不认为这个PTC是一个好的比赛,对于海外球员来说这太困难了,要增加很多经费。”傅家俊直接的表示。

改革不仅令海外职业球员感到困难,对于想要进入职业赛行列的海外球员来说,要想在新赛季进入职业赛的难度大大的提升。“每年12次比赛,全在英国还好说,关键是现在欧洲大陆还有6站,对于我们海外球员来说,经费和签证无疑是最大的问题,就算这一切都解决了,这个PTC的比赛所有的职业选手都要参加,也就是说我们很有可能在这个比赛中碰见奥沙利文这样的顶尖选手,想要获得胜利难度实在不小。”对于新赛季,包括肖国栋、田鹏飞、于德陆等一直想冲击职业赛的中国球员如此表示。

就在众多球员们找不到踏上英伦大陆之门时,就在众多想要冲击世界职业赛的中国球员们为出国经费困惑时,中国台球协会、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与世界台联的合作无疑给这些球员们指出了一条最好的捷径,无需再为每年几十万的出国费用而苦恼,只要在中巡赛中取得除参加职业赛的球员之外的第一名,便能圆了自己的英国梦。

在此之前,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能够获得参加职业赛名额的赛事也只有亚锦赛和亚青赛,对于国家级赛事来说中巡赛是绝对的第一家。对此,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赛事总监倪锺浩先生表示,“中巡赛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我们首先要向中国台球协会表示感谢,正是中国台协近年来大量承办世界台联的赛事,使中国成为了世界斯诺克发展的新土壤,在获得这一外卡名额时,中国台球协会领导毫不犹豫的将它给了中巡赛,更是对我们赛事水平的肯定。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为赛事服务,为球员们打造一个绝佳的舞台,让中巡赛步入亚洲顶级赛事的行列。”

既然已经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中巡赛作为亚洲级赛事将不再仅仅对中国球员开放,据中巡赛赛事总监倪锺浩先生介绍,目前的中巡赛已经完全对外籍球员开放,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中巡赛中我们将极有可能看到亚洲其他国家顶级高手的身影,“不过,对于外籍球员来说,他们可能要从分区赛开始打起了。”倪锺浩先生笑着说。

(文/MY147 修堃)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