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复盘长春溃败 孙卫:与中超根本利益一致

2010年06月20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结果和过程哪个重要?要我说,结果肯定最重要,但目前球队磨合尚未真正成型,想让(他们)打出完美比赛显然不够现实……”

腾讯体育讯 6月19日下午,国奥队在第二场中超热身赛里0比2不敌亚泰队,与之前2比0战胜辽足形成强烈反差。今天中午,代理主教练孙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奥队发挥不够稳定是吃到败仗的重要原因,而几名主力球员的缺阵带来的影响也不小,“不怕输球,就怕输的稀里糊涂。”

在昨天的比赛里,亚泰队虽然也是残阵出击,不过,由杜震宇、里卡多、吕建军等骁将领衔的亚泰队实力仍然很强,反观国奥队出场名单则少了像王大雷、宋博轩、吴曦等人均属于国奥队里为数不多具备中超经验的球员,孙卫坦言,这些球员的缺阵的确给球队带来一些布阵上的难度,“这次系列热身赛,教练组的目的十分明确,第一是选拔球员,第二磨练战术打法,第三则是让球员接受实战演练,积累一些比赛经验,毕竟我们队有许多球员在各自球队里不是主力,上场机会不是很多。”

不过,对于鲁沪抽调六名球员的做法,孙卫也给与了理解,他认为两支中超球队分别在欧洲进行集训,迫切需要用人,在这个方面国奥队不会给对方设置任何障碍,“我们与中超俱乐部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没有矛盾之说,互相理解彼此支援,这才是最好的氛围。”据队内人员介绍,孙卫极其重视球员能否在职业联赛里登场亮相,而鲁能和申花队在斯洛文尼亚进行中超下一阶段准备,孙卫不想因为国奥征战的原因让部分球员失去母队的位置,“你也知道,我们不少球员太缺乏正规大赛的洗礼,若因为参加国奥集训的原因从而让这些年轻人丢掉了在俱乐部队中的主力或替补位置,这绝对不是我们教练组希望看到的。”

实际上,多名球员缺阵固然并非利好,但从教练组的计划来看似乎影响并不大,因为让所有球员都得到锻炼是这次中甲热身系列赛的目标之一,而这点可以从国奥队首发阵容只有三名球员参加了首场热身赛可窥一斑。孙卫解释说,让所有球员上场比赛是既定目标,只有这样才会让球员在一个公平的舞台上参与竞争。对于外界质疑热身质量和国奥实力进步不大的声音,孙卫大度地表示接受各方批评和指教,“结果和过程哪个重要?要我说,结果肯定最重要,但目前球队磨合尚未真正成型,想让(他们)打出完美比赛显然不够现实。目前球队由攻转守仍存在一些问题,克服掉这个难题,球队肯定会上一个台阶。”

下周三,国奥将与湖南湘涛队展开第三轮热身赛。(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