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界杯葡萄牙站 陈一冰结束金牌荒终夺冠

2010年06月20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 2010年际体操世界杯在葡萄牙城市波尔图结束首个决赛日较量。参加比赛的中国男队三名选手共拿到两金一银的不错成绩:本赛季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的陈一冰逐渐走出低迷状态,以15.575分摘得吊环头名,同时也结束了自去年九月份全运会开始以来的金牌荒。该项目银牌被另一位中国选手廖俊林以15.225分获得。鞍马比赛中,老将郭伟阳以15.20分拔得头筹。

葡萄牙站作为新选定的体操世界杯A级赛事,中国队原定派出男队五人、女队二人的阵容参赛,但最终因故只有男队成行,他们分别是陈一冰、冯喆、郭伟阳、童英杰、廖俊林。经过昨天的预赛后,五位选手进入了除开跳马外的其余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自由体操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可谓马失前蹄,由于落地有些不干净,仅以15.325分收获银牌,好在6.5的难度也还有所保留。罗马尼亚名将科克兹难度同样是6.5,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5.40获得第一。墨西哥选手洛佩兹的难度和完成与两人都有一些差距,以14.625分将铜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童英杰以预赛第七的身份闯入决赛,由于多次落地不稳且迈出界外,6.2的难度,完成分仅7.4,还被追加扣除0.7的出界分,最后得分12.80排在第八位。

吊环比赛中,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就一路状态不佳的陈一冰逐渐走出颓势。诚然6.7的难度和8.875的完成分都表示他还没有恢复到个人最好水平,但在本场比赛中,都排在全部选手第一位,以15.575分轻取冠军。自去年全运会开始、到伦敦世锦赛再到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前后共三场比赛都与金牌失之交臂后,昔日“吊环王”称号大有被后来居上的严明勇收归名下之势,陈一冰终于显露出复苏迹象。当然,最后能否重新加冕还有看他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表现。新人廖俊林首次参加世界性比赛,难度6.6,完成分8.625,以15.225收获银牌。西班牙选手山米古尔以0.025分之差屈居第三。

鞍马比赛中,一贯给人以单杠好手印象的郭伟阳表现不俗,预赛失误排在第七的他没有给对手机会。6.5的难度全场最高,动作执行也很不错,最终以15.20稳定冠军。刚在自由体操项目中拿到金牌的科克兹虽然动作质量超过郭伟阳,有两个裁判还给出9.0的完成分,但由于难度仅有6.1,得分14.825分位列第二。西班牙名将马丁内兹的完成与前两名在伯仲之间,可难度只有6.0,得分14.70排名第三。

在女子跳马和高低杠两个项目决赛中,男子自由体操银牌得主迭戈.海波里托的姐姐-达尼埃拉.海波里托以两跳难度5.3和5.2的动作,分别得到14.20和13.725,平均13.962获得跳马冠军。越南选手潘霞花和委内瑞拉选手洛佩兹分获第二和第三。随后洛佩兹又在高低杠项目上,以13.70分问鼎。克罗地亚选手桑切兹和英国选手爱德华兹以13.275和12.275分获二三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