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斯特本马卡洛娃一黑到底 胜阿扎摘职业首冠

2010年06月19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国际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俄罗斯资格赛选手马卡洛娃延续自己的大黑马步伐,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4爆冷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马卡洛娃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淘汰了同胞库兹涅佐娃和刚刚在法网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而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阿扎伦卡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也是非常出色,连续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和巴托丽等名将。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马卡洛娃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她一上来就在第2局对方的首个发球局中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两次,俄罗斯姑娘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阿扎伦卡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3-5,关键的第9局,阿扎伦卡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利用正手连续得分,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马卡洛娃在最后时刻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从而以7-6(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马卡洛娃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稳定,前4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2-2平,马卡洛娃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马卡洛娃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阿扎伦卡在第二盘浪费了全部6个破发点。

这是马卡洛娃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上赛季进步神速的阿扎伦卡则遗憾错失了加冕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