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举11运冠亚军服药遭禁赛 逃药检打翻尿瓶子

2010年06月19日07: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举11运冠亚军服药遭禁赛 逃药检打翻尿瓶子

十一运会时,管新蕾获得了冠军

中新网南京6月18日电 江苏苏州女子举重队此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突击检查中被查实使用违禁药物。18日下午,江苏省体育局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对相关运动员及教练员违规使用兴奋剂的处罚决定。

2010年2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对苏州女子举重队进行突击检查,在教练和运动员宿舍内查获拟睾素及丙酸睾酮等违禁药物。在随后实施的兴奋剂检查过程中,运动员管新蕾、陈玲不配合兴奋剂检查。在被要求取尿液进行检查时,以“头碰到”和“滑倒”的理由将尿液瓶打翻。致使破坏了兴奋剂检查样本的完整性,干扰兴奋剂检查实施。另一运动员杜淼兴奋剂检查呈蛋白同化制剂(美雄酮)阳性。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在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后,作出相关处罚决定:运动员管新蕾、陈玲、杜淼禁赛两年,教练员曹新明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终身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教练员唐卫芳,辅助人员陶娟禁赛四年,禁赛期间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给予江苏省举重协会警告,江苏省举重队停赛一年的处罚。

江苏省体育局杨国庆此间表示,此事给江苏体育抹黑,同时也是给江苏体育界的一次深刻教训。杨国庆称:“虽然江苏在重大体育赛事上没有曝出使用违禁药物,但是因为没有专门成立反兴奋剂中心,往往对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没有从根源上根治。同时相关处罚太轻。所以导致对一些运动员心怀侥幸,以身试法。”杨国庆同时表示,江苏将成立反兴奋剂中心,加强反兴奋剂长效机制,实现江苏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根本好转。

编者注:

管新蕾,苏州女子举重队队员。11届全运会时,18岁的管新蕾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以挺举147公斤、抓举118公斤和总成绩265公斤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夺冠。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分别超世界纪录5公斤、2公斤、8公斤,成为十一运会上江苏女子举重最为闪亮的新星。

陈玲,苏州女子举重队队员。11届全运会时,她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别比赛中发挥出色,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40公斤的成绩惜败于东道主选手刘春红,屈居亚军。

曹新明,江苏省女子举重队教练。86年开始任女子举重教练,90年开始所带运动员连创佳绩,施文获北京亚运会冠军,94年唐卫芳获广岛亚运会冠军,李红云连续五届获世界冠军,唐卫芳、陈艳青也相继成为世界冠军。鉴于他作出的重大贡献,多次被授予国家体育荣誉奖章、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