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湖人第16次夺冠 一战洗刷队史耻辱

2010年06月18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湖人第16次夺冠 一战洗刷队史耻辱

图为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七场较量,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对手,历史上第16次捧杯,赛后NBA官网也用“湖人夺得背靠背冠军”来描述洛城的本场胜利。

这的确堪称是本世纪竞技水准最高的总决赛,两支球队的实力极为接近,任何一方都休想轻松的捧杯,第五场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率先拿到赛点,形势大好,而在回到洛杉矶后,湖人突然间完成了蜕变,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打的极富有侵略性,最终如愿夺冠。

在第七战中,科比发挥不佳,但是阿泰斯特费舍尔等人挺身而出,帮助湖人度过了危机,在夺得本次总冠军后,科比也直言这是职业生涯最甜蜜的比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挑战,飞侠也承认正是队友的出色发挥帮助自己实现了夺冠的梦想。

这是湖人历史上首次在七场大战中击败凯尔特人,此前两队曾经有过四次抢七局,绿衫军则是全部取得了胜利,而这一次科比和湖人终于改写了历史,更重要的是湖人此番是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绿衫军夺冠,使得冠军的含金量更重了一层。

赛后科比也戴上了冠军帽,高高举起总冠军奖杯,在拼争了七场比赛后,他们终于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而飞侠也开始憧憬起了三连冠,“让我们再夺一次冠军吧!”科比呼喊道。

湖人完成了完美的救赎,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而凯尔特人则是扮演了最强硬对手的角色,正是他们的拼斗铸造了这一经典的系列赛,尽管绿衫军丢掉了冠军,但是却赢得了尊重,堪称是虽败犹荣。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